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难后意外险热销 市民投保热衷临时抱佛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02:33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辉 通讯员周薇薇)每次灾害发生,都会引发保险的热销。昨日,记者从武汉多家保险公司获悉,伊春空难发生后,航意险销量明显增加。

  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透露,空难发生后,前来咨询和购买航意险和人身意外险的客户明显增多,航意险的销量也迅速增加了三成。上月28日,生命人寿第四届客服节在汉举行,其保额为80万的航意险由于赔付高,更是成为众多客户关注的焦点。

  不仅是在武汉,在成都双流机场,空难发生后两天内,空难航意险销售量就上涨30%。

  在淘宝网保险频道,一款“交通工具意外险”8月份卖了450份,其中有200份是8月25日以后卖出的。另一款热销的“个人交通意外保险”8月份卖出600多份,8月25日后卖出298份,占当月总销量的45%。

  每次面对灾难,保险就会得到空前的重视。对此,太平洋人寿湖北分公司资深业务员熊亮再熟悉不过:空难发生后,航意险就会热销;地震出现后,意外伤害险则销量上升。不过,这种热销局面很难持续,一周后,这个增势通常就会减弱下来,然后又回到原来的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灾难发生后,“临时抱佛脚”是无奈之举,作为现代人,未雨绸缪,提高自己的保险意识,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最关键。

  他介绍,保险的种类很多,市民不仅只在灾难中才需要保险,其实在生活中更需要保险的保障功能。

  通常来讲,保险产品主要分为医疗健康(包括普通住院报销、重大疾病、津贴等)、养老金、寿险(身故责任)、意外保障、儿童教育金、投资理财型几大类。

  每类保险保障的重点不同,消费者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家庭情况、重点关注问题来确定自己所需要的保险种类。“保险只有适合不适合之分,没有好坏之分,每种产品都有它特定的适合人群。”

  专家表示,空难发生后,很多人看到了其对一个家庭的沉重打击。但是,在现实中,一场重大疾病也能击垮一个家庭。这时候,医疗险就非常重要,但生病并不像空难那样震撼人心,所以并不能立即引起人们的重视。

  他强调,如果只随灾难的发生与否忽冷忽热地购买保险,很难充分利用保险的保障功能,更不能为自己和家庭提供一个全面的保障。

  推荐阅读:意外事故频发 选啥保险最有效?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