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产阶级每月保险定投实现提前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7:36 深圳新闻网-晶报

  □分析

  家庭保险投入太少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理财师邓承毓认为,从资产配置来看,林先生目前的保险投入较少,当家庭遇到各种风险时,没有得到更好的保障,因此建议加大对保险的投入。

  而作为家庭的顶梁柱,林先生应有更多的保险保障。

  理财主角:林先生,今年36岁,夫人35岁,有一个7岁的孩子。两边的家庭有4位老人,都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都有自己的自有产权住房。林先生在一家企业上班,年收入30万元左右,夫人从事销售工作,年收入5万元左右。双方单位都买有养老和医疗保险。有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自用,买房时按揭贷款17万元,目前已还了4万元。目前有现金100万元,全部用于股市投资,小部分买基金。买了些商业人寿保险、医疗险,交20年,三个人每年共交保费近7000元。

  理财目标:准备通过工作和投资,为自己准备200万元的退休金,以及以后小孩子出国留学100万元的学费,并准备提前退休。

  □建议

  购买保险添足保障

  建议林先生购买一份保额为10万元的终身寿险,缴费期20年,年缴保费3000元左右,可获10万保额终身身故保障;购买三份阶梯型的定期寿险,分别为五年期、十年期、二十年期定期寿险,保额均为20万元,开始缴费2200元,五年后减为1700元,十年后只缴1000元左右,但保障有60万元;购买一份长期医疗险,30万保额可给付90万保险金以补充医疗保险,每年缴费2万左右,需持续20年,20年后积累的现金价值也有40万元,是养老金的补充。购买一份养老金保险,每年缴1万,连缴20年,当60岁时每年可领13000元。

  建议林太太购买一份终身寿险,5万保额,连缴20年,年缴费2800元可以满足需求。

  基金定投供孩子出国

  在孩子教育需求方面,现在孩子7岁,11年后需要100万出国留学。我们认为2020年之前,中国经济将持续增长(人口红利的因素),预计资本市场的投资回报率为GDP的两倍。

  因此建议为孩子开立基金定期定额账户,每月只需存入3000元购买指数型基金,按照与经济相近的涨幅算,届时将能满足要求。

  谨慎投资为当前要务

  以林先生目前的收入情况看,拥有200万的目标,按目前4.12%定期一年的银行利率计算,只要4年时间就能达到。但当前的CPI为8%左右,事实上是负利率,实际购买力只有上年的95%。以当前通胀情况需要9年才能达到目标。

  在投资方面,目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谨慎投资为当前要务。从资产配置角度看,可以考虑每月拿出5000元购买指数型基金,下半年可根据情况配置5万美元资产,因为美元的拐点可能会出现。其余的资金可以做一些长短资金配置,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南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