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专家提醒:新婚族理财先做保险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9:30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置新居、选购新婚用品、筹备婚礼,众多新婚族在今夏“婚礼季”忙碌后,将直接面对婚后理财问题。理财专家提醒,新婚夫妇在筹备婚礼后的经济基础并不牢固,婚后应当尽早考虑以“保险规划”寻求家庭理财保障。

  理财专业人士介绍,由于新婚家庭大多正处于财富的初始积累期,此时一份甚至多份“保险”十分必要。从婚姻初始阶段就制定保险规划,可以较早地防范一方一旦出现意外、重大疾病而使财务状况发生较大改变,可以使家庭生活水平在一定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

  一般来讲,新婚族在婚礼筹备和购房后剩余的资金较少甚至所剩无几,婚后初期理财不宜过度分散,以保障、稳定增值为主要投资方向。而在保险中,一些投保品种的保费与投保人年龄直接挂钩,而新婚夫妇多数比较年轻,较早地投资保险比年纪大了再考虑保险,缴费金额要低很多。

  理财专业人士建议,新婚家庭投保应先以必需为原则,可以考虑重点投保保费低廉但保障程度高的定期寿险或意外险,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暂时延后投保储蓄型保险;从家庭财务安全角度考虑,新婚族应当以家庭的经济支柱一方为首先投保对象,同时,夫妻双方可以视健康状况投保相应的商业大病医疗保险,构筑起由公共保险加商业保险相结合的安全屏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