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八节来了 买份保险送给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8: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周六就是“三八节”了,拿什么送给为家庭辛苦操劳的她呢?王先生今年打算给妻子送上一款神秘的礼物———一款终身保险计划,让她一生都能感到自己的爱伴随左右。

  不过,对于保险,王先生可是两眼一抹黑,他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王先生的家庭状况

  王先生:30岁,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年收入10万元。妻子李女士:28岁,某公司行政人员,年收入5万元。夫妻均有社保(无商业保险),有车有房,有一定存款。

  王先生关注的主要问题

  1.现在车房俱备,生活殷实,如何让现在幸福的生活免受疾病的侵袭?2.王先生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一旦自己面临意外风险后,妻子将难以承担巨大的经济压力;3.找到合适渠道发挥剩余资金的作用,既能稳健投资又能抵御通货膨胀使资金保值增值。最后到老时还能获取一笔丰厚的养老金。

  专家建议

  在了解王先生的基本需求后,保险专家建议,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王先生在给妻子买保险时,最好也给自己购买一份保险计划,不仅给自己一份保障,也体现丈夫对妻子的一份责任。(保障组合详见下表)

  保障分析

  通过这种组合,王先生夫妇能得到以下保障。

  1.李女士的保险利益:

  生存保险金,每3年领取5400元至79周岁,共计领取91800元;

  养老保险金,65周岁可领6万元,70周岁可领5.5万元,80周岁可领12万元;

  重疾保险金,70周岁前享有15万元的重疾保障;

  人身保障金,65周岁前,享有43.6万元的人身保障,65~70周岁,人身保障为37.6万元,70~80周岁还有12万元人身保障;

  住院医疗金,享有住院医疗费用补偿金每年1万元;

  意外医疗金,意外伤害门诊及住院费用每年6000元;

  出行保障金,飞机事故身故保障60万元,营运汽车、火车事故身故保障20万元,自驾车事故身故保障15万元。

  投资红利金,每年享有分红。

  2.王先生的保险利益:

  重疾保险金,终身享有重大疾病保障18万元;人身保障金,终身享有人身保险金45.2万元;住院医疗金,享有住院医疗费用补偿金每年1万元;意外医疗金,意外伤害门诊及住院费用每年1.2万元;出行保障金,飞机身故保障120万元,营运汽车、火车身故保障40万元,自驾车身故保障30万元。

  本报记者 刘锋

  (以上案例由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培训企划部提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