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为父母买保险尽孝又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0:24 南方都市报

  

  姓名:徐先婷

  年龄:30岁

  职业:外企品牌宣传主管

  学历:硕士

  身高:158cm

  体重:45kg

  理财观:用理财知识智慧理财

  投资重点:房产、股票、保险

  徐先婷很清楚自己的年收入分配,存款多少,股票多少,保险多少,都如数家珍般一一列了出来。可徐先婷说,她以前是一个月光族,是婚姻让她学会了理财,并且“面面俱到”。

  “结婚之前,一个人既没有负担,也没有任何多余的钱,自然就不会想到去理财。”徐先婷刚来深圳的前几年是一个月光族。2006年结婚后,她就开始尝试股票、保险等多种理财项目,并且均匀地分配比例。“因为结婚之后,所拥有的财富是两个人的,而相对的生活开支减少一半,就又余钱理财了。理财必须先有财才能去‘理’。”徐先婷说。在有了一定的“财”后,徐先婷每年投入了年收入中的20%到30%于股市,其中包括炒港股,并投资小户型房产,认为其灵活,且升值空间大。

  而徐先婷觉得最有意义的理财就是帮父母买了投资型寿险。2007年底,徐先婷用年收入的10%为父母购买了投资型寿险,是定投的方式,交足15年后返还。“当时考虑到父母年龄越来越大了,难免会生点病,买保险,对他们的老年生活有保障。”徐先婷说。开始,父母听到徐先婷要为自己买保险并不是很同意,觉得是“花了不该花的钱”,但经过徐先婷的耐心解释后,二老不但同意,并且心里很高兴女儿有如此孝心。而对于自己,因为公司不但给买了社保,还买了商业保险,所以徐先婷也就“无忧”了。

  徐先婷从开始理财时,就坚持“智慧理财”的方式。她认为,财一定要理才会有,而且要用智慧去理财。因此,她一有空,只要是有比较好的理财课程,她都会去听,并经常关注理财资讯。“理财应该先有一定的相关知识才能去做,要有目的性,如果连概念都没有就去理财,是盲目的。”徐先婷说,她告诉自己,从月光族,到理财面面俱到,自己的理财观念是时刻在变化的,“也许,等有了孩子,我又会有另一种理财方式。”

  ■专家点金

  长远规划更要面面俱到

  刘文章 理财分析师

  徐先婷的理财,从现状来说,是比较好的。但从长远来看,并非“面面俱到”。

  就“理财”二字来说,是对人的一生各个阶段进行合理的规划。徐先婷现在要做的就是对自己以后生活的规划。她为父母买了保险,是一个很好的举措,既保障了二老的生活,又尽了孝心。但是对自己的生活却没有考虑到。在财富积累不断增加的基础上,徐先婷可以为自己或者家庭的未来进行规划,比如说自己和丈夫的保险、小孩的教育等。虽然说,公司给买了商业保险,但还是存在风险的,可以适当为自己和丈夫买一些保险产品,以完善人生各个阶段的理财计划。徐先婷可以考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是什么,比如说小孩,然后为此积累一定的财富,这样,她的生活规划才真正面面俱到了。

  “财色达人”

  召集令

  如果―――

  1.你是美男或者美女,渴望秀出自我;

  2.在理财方面颇有心得并乐意与大家分享。

  同时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人,请将你的姓名、性别、年龄、职业和简短扼要的理财观写成邮件,并附上近照和联系方式,发送至8ccs@163.com,注明“财色达人”。我们将邀请专家点评入选者的理财方法,并给出建设性意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