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宝宝2008保险攻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7: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豪华版配置:教育金+医疗险+其他

  ■案例

  30岁的张先生,在一家企业做管理工作,儿子即将满月。张先生考虑在春节期间为宝宝购买一份保险,做一些教育储蓄,当然能兼顾医疗最好。计划费用在五、六千元左右。

  ■专家建议

  根据张先生的情况,保险专业人士为张先生设计了一份“教育金+医疗险”的保险计划。缴费是5573.2元/年,缴费期20年。宝宝可以获得以下保障:

  1.教育金:20年缴费期满时,假设按中等收益计算,储蓄账户的账户价值可以达到15.313万元。张先生届时可以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确定领取的时间、次数、比例;

  2.每年可以报销意外伤害医疗费用(含门诊费用)2000元,在100元以上按100%的比例报销;

  3.每年可以报销医疗费用:(1)住院费用:每次可以报销3000元,报销比例是90%,一年内可以多次报销;(2)住院医疗:每次可以报销3600元,报销比例是90%,一年内可以多次报销;(3)住院前后门诊:住院前14天、出院后30天的相关门诊,每次可以报销600元,一年内可以多次报销。

  4.重大疾病医疗保险金:20年内,如果患40余种重大疾病之一,给付10万的医疗保障。如果患的是男性特殊重疾,再给付2万元。教育金的增长与给付不受影响。

  5.其他风险保障金:意外烧烫伤、残疾、身故都有不同额度的赔付。

  ■记者点评:这份计划规避了孩子成长期间的医疗费用风险,又集中家庭的资金为孩子做了教育储蓄,满足了客户理财兼顾医疗保障的需求。当孩子成人之后,张先生还可以利用这种保单的理财功能,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继续投入资金,为自己的养老规划做长期的储蓄安排。

  本报记者 刘锋

  小贴士

  一、投保的优先顺序应该是:意外险-健康医疗险(大病医疗、小病医疗)-教育储蓄险-养老险-分红险-万能险,意外险要优先买。

  二、为宝宝投保,保额不是越高越好。四川地区以身故为保障的险种,小孩的保额不能超过5万。

  三、一个家庭的优先投保对象应该是家庭经济的“顶梁柱”———家长,只有在家长得到充分保障的情况下,考虑给小孩投保才有意义。

  四、各家保险公司产品大同小异。所以,保险代理人的选择显得更为重要。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