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生必备的六张保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6:46 华夏时报

  安全与保障,是每个人生命中最大的需求,在人一生中不同的阶段,面临不同的财务需要和风险,从单身贵族到中产,有六张保单不可或缺。

  第一张 意外险保单

  对于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买份高额寿险不现实,意外险是这个阶段必备的第一张保单。意外险提供生命与安全的保障,功能是身故给付,残疾给付。

  第二张 重大疾病保单

  重大疾病保险,是转移风险、获得保障的最好方式,也是理财的最佳选择。将一部分钱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出险后可以获得赔付,不出险也能收回一笔利息。

  第三张 养老保险单

  当我们的口袋越来越充实,薪水逐年上升。越来越习惯了高质量的生活方式以后,没人想未来的生活一落千丈,现在养育小孩的花费越来越高,很多城市居民只有一个小孩,当未来还要负担4个老人的时候,怎么办?你需要一张养老保单。

  第四张 人寿保单

  学会把风险转移出去!算算贷款金额共多少,买一份同等金额的人寿保险,比如贷款金额是80万元,就买个80万元的寿险,一旦有变,尚有保险公司替你还房贷,这样的保险公司可以为个人及家庭提供财富保障。

  第五张 子女的保单

  给小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基金。准备教育基金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教育费用预留基金,保证专款专用,另一种是买一份万能寿险,存取灵活,而且另有红利返还,可以做大额的教育储备金。儿童意外险是孩子的必备保单,儿童好动、好奇,比成人更容易受到意外伤害。

  第六张 避税保单

  任何保险金所得都是免税的,子女作为保险金受益人,无须交纳个人所得税。选择适当的保险产品,有意识地用巨额资金购进投资型保险,以子女为保险受益人,身后就能留下一大笔不用交税的遗产。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