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出游前您投保了么:四位主人公的保险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0:06 南方都市报

  

出游前您投保了么:四位主人公的保险套餐
CFP提供

  [特邀嘉宾]

  ●陈长顺

  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保险专家

  ●高翔

  太平人寿广东省公司综合开拓渠道负责人

  ●黎明

  友邦保险广东公司经理

  ■案例

  十一将至,又是驴友拉磨好时节。

  张先生、张太太也计划自助户外游,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张先生、张太太决定驾驶新买的越野车过把自驾瘾;还邀了大学好友花花和兔子小两口同行,一来是朋友好久没见叙旧,二是路程遥远兔子有驾照可以换换手。另外花花的假期较短,决定到时飞机飞回。

  不过,当张先生把出行计划挂在户外论坛时,资深驴友给他提了个醒,户外拉磨一定记得买份保险。

  张先生纳了闷儿:自己和太太今年已经买了份意外险,还需要另外买保险么?细心的张太太却觉得,越野车是新买的,初次远行可能会出状态,应该给车买份保险。兔子和花花之前除了单位保险,没买过任何商保,在咨询了朋友和同事后发现,旅游险还分全年险和分次交的险种,买哪种合适?花花还有个疑问,是不是买了旅游险,飞机保险就没必要买了?

  意外险≠户外险

  南都:一般意外险和户外险的区别是什么?是不是购买了意外险就可以不再购买户外险?

  陈长顺:一般意外险分意外伤害保险与意外伤害

医疗保险,其中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范围是伤残与死亡,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主要负责因受到意外伤害而进行治疗的医疗费。户外险则针对在户外从事旅游或探险活动的险种,保障范围比一般意外险更为广泛,还可以包括救助保险等范围。但一般时间比较短,且仅限于活动期间。因此如果已购买了意外险,也需要购买一些户外险作为补充,最好根据自己已有的意外险的种类及保障范围适当购买。

  黎明:旅游险与一般意外险不同的是增加了不少意外救助方面的保障,如运送和送返等利益,还有特别加强了公共交通意外伤害的保障;其次,旅游险的保费低,保障额度高,可以让客户用很少的钱在风险增加的时候获得一个高额的保障,令其出行无忧。

  南都:购买了旅游险还是否需要购买航意险?

  高翔:在旅行的途中,旅游险包括乘坐飞机出事的赔偿,只是和航空意外险的保额不同而已。如果客人购买了旅游险,但是觉得保额不够,可以再继续购买航空意外险。

  

自驾游各项保障需保全

  南都:买了自驾车险还需要购买其他的保险吗?

  陈长顺:自驾车险主要是针对目前旅游市场上出现的自驾车游的新情况而开发。其实质还是意外伤害险及意外医疗险;包括身故、伤残、医疗费等,目前自驾车险基本大同小异,区别不大。不少驴友给自己心爱的车上足了保险;还购买了第三者责任险,但是却没有给作为驾驶员的自己买保险或买足够的保险。因此建议在自驾车出游前要购买短期旅游意外险,如果是经常出游的话;也可以购买一年期的意外险组合,相对来说更划算。

  根据出游频率来投险

  南都:旅游险分全年险和分次交的险,哪一种比较合适呢?

  陈长顺:如果驴友每年出行一两次,选择的地方也都是比较安全的地方,那么不妨可以选择按次交;如果驴友特别爱好旅行,去的地方又比较危险,不妨考虑年交型。相对来说,总保费虽然高了,但是分摊起来,价格反而更便宜一些,况且平时工作生活也多一份保障,而不像按次交的,保障时间只有几天。

  高翔:一般来说,跟旅行社出游买的旅游险是分次交的险种,但是您如果购买了全年险,则不用再继续购买分次的旅游险。

  ■专家建议

  四位主人公的保险套餐

  张先生和太太:虽然已经购买了意外险,但作为有车一族,生活水平较高,收入也较高,应给自己再购买一份专门针对黄金周和双休日期间的保险,这样万一有什么意外事故,家人也能得到最大的呵护。

  因此建议张先生夫妇应每人购买一份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太平假日逍遥卡。具体保障为:保险有效期为一年;航空意外保险20万元;意外伤害保险金20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6000元;意外收保障保险金20元/天。

  兔子和花花:除了应给自己购买相应的养老商业保险外,还需购买一份保险期为一年的太平安宁卡。具体保障如下:意外伤害保险金6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3000元;意外收保障保险金30元/天;另外再购买一份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太平假日逍遥卡,此份保险专门针对黄金周和双休日而推出,这样兔子和花花就可以畅游大江南北而无后顾之忧了,同时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要是买了这份保险,花花就可以在黄金周及双休日期间坐飞机不需购买航空意外险了。

  记者谢艳霞实习生赵肖霄

  (太平人寿广东省公司综合开拓渠道负责人.高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