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给压岁钱不如买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40 中国保险报

  一线声音

  春节期间,中国人普遍外出旅游、走亲访友,作为父母、长辈给孩子们压岁钱,这正是销售意外险、健康险、少儿险的最好时机。作为一名有心的营销员,会在节前就对本公司的保险产品进行研究和包装。认真研究产品卖点,配上带有良好祝愿的介绍,在给客户送“福”字、春联的时候,把精心设计的产品计划书(突出喜庆色彩)一同交到客户手中,这其中饱含着的浓浓祝福与关怀,客户会为之动容,提前对节日期间的消费项目做出规划。

  压岁钱变保险,其中寄托父母一片深情。对于节日期间的孩子们可不能忽视,他们是一个家庭的欢乐中心。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茁壮成长,从小受到良好教育。春节期间登门拜访客户,可送一些

家庭教育的书籍,里面最好能有自己的亲笔签名,在表达关心和祝愿的同时,帮助父母们一起培养孩子勤俭节约的品德和投资
理财
的意识。适时地介绍公司新推出的少儿类产品。寓营销活动于生活细节当中,这个春节收获就很大。

  ——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 吴向前

  年关迫近,人们已经开始沉浸到节日的喜庆之中,“祈祥纳福”是中国老百姓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愿望,营销员拜访客户时,一声“我给您送福来了!”彼此相视一笑,随之双方聊天的序幕便徐徐拉开,增添了无限谈资。

  给老客户送福,感谢他以往对公司的信赖和支持;给新客户送福,进一步与客户增进了解;给陌生客户送福,以福为媒,虽未曾相识,但已经使双方相知如故。

  最后,巧用工具营销也非常重要,健康年历、健康手册、少儿健康知识手册、养老手册等都可以作为春节展业工具,特别是“健康年历”内容丰富,新颖别致,内含各种各样的生活常识和保健知识,很实用,客户比较喜爱,是一款非常美观实用的展业工具,可以长期使用,并得到了营销员的认可,使用率非常高,效果也非常好。

  ——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

  张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