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性承担着家庭重要责任 自身健康不应被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5:08 证券日报

  □ 都邦保险 周维斌

  对于很多已经有了小家庭的女士来说,生活的重心大都放在孩子和丈夫身上,却往往忽略了自己。其实当前社会,夫妻双方一般都是家庭经济的主要来源,女性不仅要在工作中独挡一面,还要在家庭生活中承担着重要责任,一旦出现疾病或意外,同样会给家庭经济生活造成影响。

  案例:28岁的赵女士是一家公司的培训主管。考虑到年纪渐渐大了,一些女性疾病防不胜防,她又经常出差在外,容易出现意外,为了让家人放心,她就付了300元保险费购买了两份女性综合保障卡式保险。

  今年9月,赵女士在公司组织的常规体检中,不幸发现乳腺包块,经

医院确诊为“乳腺癌”,需要施行乳房切除手术治疗。由于发现较早,加之治疗及时,术后恢复良好。出院后,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精神上,赵女士都受到了很重的打击。幸运的是,她在清理房间的时候发现了这两张女性综合保障卡,而且其保障范围包含了乳房切除手术,惊喜之下她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申请。保险公司经核实,确定属于保险责任,按照保险条款,保险公司共计赔偿赵女士女性疾病保险金42000元,其中包括乳腺癌保险金40000元,手术保险金2000元。

  都邦保险温馨提示:

  保险公司针对女性被保险人,从关爱家庭和女性身体健康,防止因意外伤害给家庭带来的沉重的经济负担的角度,开发出的关爱女性综合保障卡式保险产品,可以由个人自主购买。保障范围除普通的意外伤害保险责任外,还将一些承保要求比较严格的女性疾病保险纳入保障范围,如一些常见的、多发的、后果严重的女性疾病和损伤大的手术(如乳房切除等)。同时,为满足部分女性的特殊需求,又附加了交通意外赔偿责任,突显了对女性的尊重。

  在社会中扮演着不同角色的女性,在关心家庭、为家庭奔波劳累的同时,更应该关爱自己,关注健康,为自己做好保障规划,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