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拒绝到喜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6:39 新浪财经

  “黄金周我和银行、保险公司不得不说的故事”参赛作品

  李朝晖

  结婚之前,我根本没有保险的意识,直到我和妻登记后去为孩子办理准生证时,办证人员要求我投一份母子平安保险,尽管不情愿,但还是照办了,因为是被迫的就难免有些抵触情绪。到孩子快要出生时,妻子遭遇了保险推销者的“狂轰乱炸”,但被我一概挡驾。

  没成想,我的一个同事,路上碰到我时夸了孩子一番,夸的我心理美滋滋的,他呢,乘机把保险的好处一一摆出。晚上又到家里探望,左一句孩子右一句保险美言一番,“迷魂汤”灌的我云里雾里,很爽快地买了份保险,但还是谨慎地只买了一份。那是96年,我当时还下决心下不为例。

  买了第一份保险后,我就成了推销保险的朋友们重点“培训”的对象,保险分类、各类保险的好处等等,尽管他说十句,我也就只能听进一句,但架不住他们无数次的游说,我也开始慢慢了解保险的好处。1998年,我正式成为保险的忠实的客户,开始有计划、有选择地购买保险。投入逐渐增大。到今年为止,我给孩子买了6份,妻子4份,母亲1份,岳母1份,交费期一般选择10年期。每年的投入大约在10000元,已到了家庭保险的合理投资界限。

  本着安全投资的思路,我在

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人保人寿等几个保险公司分别投了保,子女安家,大病医疗,返还类,分红类等都有选择。随着银行利息的下降,我前几年的保险开始显现其优势了。1998至1999年间买的具有增值价值,是按照银行利率5-8%设计的,既保险又增值。在2001年享受到保险的回报,领到了第一次返还所得3000元。几个返还类保险近期陆续进入投资回报期。

  随着经济的发展,个人投资

理财的渠道越来越多,但适合自己的却不多。邮市、股市我也有投资,但都出现亏损,储蓄、购买国债利率低,而国债还难以购买,购买不动产(如房产)又缺少资金,而保险既有保险功能又有增值价值,使虽然我在开始时有点被迫的意味,后来却逐渐喜爱上了保险,我还会继续投入的。

  2006年10月节日期间,与以前联系的海尔纽约人寿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商谈了保险理财并初步达成了意向,海尔这种保险兼理财的方式我非常喜欢,今年签订合同已成定局,我想我的理财方式应该是走在大多数人的前列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