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薪20万高管的保险增值方案(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6:45 卓越理财

  四、保费支出

  从理财的角度来看,一个家庭的保费支出控制在收入的10%以内比较合理,最高不要超过15%。按照赵先生家的情况,保费支出应该控制在2万元以内。

  如果都买储蓄型保险产品的话,保费就会超支,因此建议通过储蓄型保险产品(主险一般为储蓄型)和消费型保险产品合理搭配来实现。因为储蓄型的产品交的保费比较高,保障功能弱,储蓄功能强(到一定期限后,按照保额返还给被保人);而消费型产品刚好相反,保费低,保障功能强,但是没有储蓄功能,也就是说购买了消费型保险,如果不出险的话,保费交给保险公司后,保险公司不会返还给被保人。通过储蓄型和消费型产品的搭配,可以以较低的保费获取较高的保障。

  对于储蓄型产品来说,在给定的保险缴费期间(20年或至60岁),保费是不发生变化的,但是对于消费型保险来说,每隔一个缴费期(5年或10年),保险费会有调整。年龄越大,保费越高。

  (作者 香港御峰

理财有限公司驻北京理财顾问)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