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0月1日起辽宁车险不打折或乱打折将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54 沈阳网-沈阳晚报

  记者9月19日从辽宁省财产保险行业自律视频大会上获悉,10月1日起,《辽宁省机动车辆保险风险修正系数使用规定》、《辽宁省财产保险行业规范有关经营行为自律协定》、《辽宁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理赔服务标准》三项新的自律措施正式实施。车主在投保车险时可以参照相应条款获得到不同程度的优惠,保险公司不打折或者乱打折都将受处罚。

    行业自律:车险最多打七折

  视频大会上,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说,为确保“交强险”和新的车险条款、费率顺利实施,协会暂停执行车险行业指导价格,有些公司违规违约行为抬头,一是利用暗返或费用补贴等手段,违规支付手续费,二是滥用风险修正系数,不据实给予被保险人优惠。为此行业协会在省保监局指导下完善修订了《辽宁省财产保险行业规范有关经营行为自律协定》。自律协定严格批改手续,杜绝违规退费,明确手续费支付标准,同时严格执行车险条款、费率,各公司通过无赔款优待、随人因素、随车因素等方式给予投保人的所有优惠总和不得超过车险产品基准费率的30%,不得以其它方式变相提高优惠幅度。服务标准:查勘员40分钟内到现场

  制定的《辽宁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理赔服务标准》要求理赔人员在接到报案后8分钟内与报案人取得联系,并告知对方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以及赔偿程序等事项;理赔查勘人员在市区内无特殊情况(天气恶劣、交通拥堵等)必须在15-40分钟内到达现场;保险公司要及时、合理对出险车辆进行定损,不得强行客户到指定的汽车修理厂修车。保险公司对不在同一家保险公司投保交强险和商业三责险的客户,受理报案的公司要提醒客户及时到另一家公司报案。

    车险新规:风险系数不能滥用

  10月1日即将施行的《辽宁省机动车辆保险风险修正系数使用规定》对如何合理使用风险修正系数进行规范。车主同时投保两个及以上主险或附加险的,可按条款给予优惠;投保人提供由区、县级以上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上年无违章记录证明,可得优惠;续保客户有忠诚度优惠系数;投保人过去年度无赔款记录,可获得优待;承保公司大额保费、车辆团购保险也可获得一定的优惠。

  沈城一家财险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车险风险修正系数,通俗一点就是折扣率,合理使用车险风险修正系数,虽然手续比以前繁琐一些,但可让投保人实惠落到实处,杜绝了暗箱操作和不规范操作。以前有些保险公司给投保人该打折时不打折,不该打折却乱打折,扰乱了市场,今后将可以得到有效规范。本报记者张建芳记者电话:226905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