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领生育指标不强制买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9:58 半岛晨报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晨报讯(见习记者 齐芳芳) 领一个生育指标,就得买一份保险吗?大连市计划生育委员会表示,“母子平安保险”是非强制购买的,市民可自愿选择。

  昨天上午,“准妈妈”刘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她在领取生育指标时,甘井子区周水子街道周盛社区向她推销一种“母子平安保险”。

  社区工作人员说“现在上面要求,一份生育指标,必须附带一份保险”。刘女士不得不花100元钱买了这份保险。

  昨天下午,记者以社区居民的身份,电话联系到周水子街道周盛社区负责计划生育工作姓王的工作人员。记者问到办生育指标是否需要带钱时,这位工作人员说现在有一份大人孩子的保险,100元钱。“必须要买吗?”记者问。“以前是自愿的,但从上次开会后,上面就要求一个生育指标,就要带一份保险。”记者两次询问“上面”是指哪个部门,她一直没做正面回答。

  在周水子街道计划生育部门,记者得到的答复是,现在甘井子区统一要求一个指标附带一份保险。如果不想保,也不能强迫,但应该保。

  大连市计划生育委员会杨秘书长告诉记者,这份保险在大连推行已经有几年的时间,市里要求市民自愿投保,而非强制购买。她说宣传口径很重要,他们一直要求基层干部注意宣传语言。出现强制购买的情况,应该是基层计生干部工作不当造成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