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做好养老规划 60岁后像猴一样快乐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30 武汉晨报

  0岁至6岁过得像猪,只会消费;

  7岁到21岁过得像猴,快乐无比;

  22岁到60岁过得像牛,拼命挣钱;

  等到老了,只要规划好养老——

  F、天下杯2006中国湖北第二届理财精英大赛进入冲刺阶段。上周末,晨报特邀信诚人寿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郑少玮、国际理财师王自生,对40余名决赛选手进行两天封闭式辅导。

  58岁的李海滨是本次大赛年纪最大的选手,和众多年轻人一起备战决赛,她无比兴奋,“再优秀的理财师也不可能面面俱到,与各机构理财师交流,能在切磋中共同提高。希望今后能成立理财精英俱乐部”。而和她有一样想法的选手还有很多。郑少玮:

  买保险,次序有讲究郑少玮认为,买保险,顺序应是自己的医疗、重疾、意外、借款抵押保险,再是子女教育,最后是财务保全和退休计划。个人的四大保险是基础,应首要考虑,给小孩投保前先给大人投保险。

  郑少玮把人的一生分为4个阶段,0岁至6岁过得像猪,只会消费;7岁到21岁过得像猴,学生时代快乐无比;22岁到60岁过得像牛,拼命挣钱;60岁以后,养老规划得好的可以过得像猴,全球旅游。

  做养老规划,银行储蓄是“先存后取”,但中途出现疾病、伤残意外,退休后就没有可取的;而通过购买

养老保险,就相当于一开始就存上了一大笔,中途出意外,保费不用再交,退休仍有所养。王自生:用专业软件提高
理财
效率“理财进入科技化时代,不会用理财计算器就当不好
理财师
。”培训伊始,王自生向理财精英展示了国际理财师用的“洋算盘”——金融计算器。每年投资5600元,年收益率15%%,40年后资金总量多少?只需轻敲键盘就能轻松搞定。

  初次接触“洋算盘”的理财精英刚开始不得要领。但凭借良好悟性及王自生耐心讲解,他们很快就能熟练操作,选手表示,这大大提高编写财务报表效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