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分居二地准新人的保险理财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5:55 新浪财经

  由于提供的资料不是很全,无法对资产状况全面评估。史小姐和男朋友的年收入合计12万,现在处于单身状态,若无其它负担,应该说经济状况还可以。由于目前在两地工作,可能在通讯费用和互相探望方面的交通费用较大。

  毕业后,我男朋友在上海工作,我来了广州,计划明年底结婚,婚后我会辞职到上海。我和男朋友都在私企工作,不是稳定。我的收入不高,年收入约40000万,男朋友年收入约80000万。男朋友有基本的社保,我没有。

  我想买点保险,好以后养老。但有个问题,我们是各自在上海和广州买,还是结婚后到上海买?我们应该买什么保险好?

  小史

  理财规划方案

  财务现状:由于提供的资料不是很全,无法对资产状况全面评估。史小姐和男朋友的年收入合计12万,现在处于单身状态,若无其它负担,应该说经济状况还可以。由于目前在两地工作,可能在通讯费用和互相探望方面的交通费用较大。

  一、理财目标:

  1、 短期目标:明年底辞职到上海结婚,贮备一笔结婚费用。

  2、 中期目标:2年内贷款购买一套总价在50万左右的房产(假设目前还物房产)、30岁前生小宝贝(假设目前史小姐25岁、男朋友27岁)。

  3、 长期目标:解决双方的养老、疾病保障。

  二、理财规划及建议:

  1、 史小姐在年底辞职之前,先作好到上海工作的充分准备,最好现在就根据自己的特长投出求职简历。若有合适的工作就尽可能早辞去目前的工作,既节省双方大量的通讯交通费,又使收入不会因为辞职而中断。寻找的工作尽可能有基本社保等基本保障,因已有一些工作经验在上海寻找年薪40000元的工作应该不是很困难。

  2、 每月正常支出:房租1500元,保险费:600元,其它费用3000元,每月可有节余5000元,年积累为60000元,加上已有的积累,两年内可实现贷款购房愿望(首付15万)。节余资金只留15000~20000万银行存款作为应急资金,其余可投资于股票基金50%、货币基金30%、股票20%。综合收益率可达到:5%~10%。28~30岁前可以要小宝宝。

  3、 商业保险规划:双方主要风险为失业风险、意外、疾病、养老风险由于较年轻,企业一般提供失业保险,即使失业短期再找到工作应该不是很困难,主要应该防范意外、疾病风险,养老越早准备越有利。

  投保建议如下:

  推荐险种保险期间交费期基本保额年交保费

  史小姐福家伴侣A款终身20年10万3300元

  附加住院医疗1年年交1万220元

  男朋友福家伴侣A款终身20年10万3500元

  定期A30年30年10万320元

  多保通吉祥卡1年1年10~20万100元

  合计41~51万7440元

  保险利益说明:

  1) 双方终身均有10万+年度红利+终了红利重疾保障(包含22类重大疾病)

  2) 双方终身拥有10万+年度红利+终了红利的意外疾病身故、高残保障

  3) 史小姐还拥有1万元住院医疗保障

  4) 男朋友额外拥有20~30万意外伤害保障和10万意外疾病身故、高残保障

  5) 福家伴侣A款在双方都进入老年时可通过减退保,转化为

养老金。若60岁领取双方养老金年均约达到10000元(含分红),可保证领取20年。

  三、总结:史小姐和男朋友的保险越早购买越好,这样可立即使双方拥有充分保障和养成强制储蓄的良好习惯。史小姐的保险在广州购买也没有问题,只要是全国的公司就可以,到上海后只要做个简单的保单迁移手续即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