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单身金领缺什么:职场打拼需保障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2:07 新闻晚报

  □文图 崔烨 主持人:最近一周,三位正在职场打拼的年轻人不约而同地致电本刊咨询重疾险,在年轻时就为自己准备一份健康基金的确很必要,而且因为年龄的优势,可以用低廉的保费换取高额的保障,而用重疾险与万能险的搭配更能兼顾未来的养老和财富增值。

  保险方案单身金领缺什么

  张先生今年28岁,大学毕业后就直接进入了一家IT公司,打拼了这么多年,一直单身,收入还算宽裕,算得上是金领阶层。随着IT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张先生工作压力也越来越重,常常会加班到半夜,使得张先生对自己的健康保障更加关注了。

  目前白领在职场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常常工作节奏快、强度大。年轻的时候拼命赚钱,却也要为以后年纪大了的健康考虑。

  张先生就是处于典型的亚健康状态,除了合理的协调工作与休息外,为自己准备一笔健康基金也是非常必要的。

  对此,平安人寿的专家建议张先生用10%左右的收入,建立足额的健康基金,以备不测时的医疗费用及家庭开支。如一切平安,也能随着基金的增长,为自己的补充养老作好准备。

  保险产品革新传统重疾产品

  重疾和养老一直是寿险市场上的两大热点。但重疾险在人们的印象中,应该是不得大病就拿不到钱,如果退保最多拿到本金,不会有盈余。

  而平安此次推出的万能重疾险,不仅还本,还可以有不少投资收益,给传统重大疾病险市场带来较大冲击。

  而且该重疾险大大缩短缴费期限,缴费灵活方便,保额可自主调整,保障终身。

  平安万能重疾保险计划的产品特色为———有病防病,无病防老;高额保障,全面覆盖各类重疾;人性化设计,60岁后利益由保障向养老转换;全面的退休财务支援,补充社保退休金。

  并且,该计划提供终身寿险和健康险的双重保障,多种重大疾病(女性30种,男性28种)提前给付。

  为了满足客户在不同人生阶段对保险保障的不同需求,客户可以自主选择自己的基本保险金额,同时还可以申请变更两者的基本保险金额。

  同时,平安为保单价值提供1.75%的保证利率(年利率),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财务规划申请部分领取;而当客户无法按时支付期缴保费,还可以选择缓交,只要当时的保单价值足以支付保障成本,就可以继续享有保险保障。

  投保实例28岁IT精英的重疾保障

  我们就以前来咨询的28岁的张先生为例,他每年存6000元,存20年,这样就能立即建立一份至少20万元的健康基金———

  ①终身享有20万以上高额重疾保障;

  ②基金价值累积,60岁价值增长至23.8万,70岁达34.2万,80岁基金价值达48.1万。

  重疾万能险Q&A

  问:平安的万能重疾险与其它产品相比有什么特点?

  答:作为一款附加重大疾病提前给付保险,它最大的特点是灵活:(一)客户可以在满足增加基本保险金额的条件下岁时申请提高基本保额;(二)客户可以随时申请降低基本保额或终止附加险合同;(三)附加该重疾险后,不影响万能险的灵活性,万能险原有的保额可调、交费灵活等特点一样俱全,不受影响。

  问:如果我投保后发生了重疾赔付,那个时候万能险主险的基本保额不能满足与年缴保费的倍数关系了,怎么办?

  答:发生重疾赔付后,即使主险基本保额和期缴保费不符合规定的倍数关系,主险保单仍然可以继续存在。

  问:我是平安的老客户了,代理人建议我附加重疾险,我虽然有需求,但也想知道代理人收取的佣金是多少?

  答:因为该附加险不收取保费,也不收取初始费用,只针对危险保额收取保障成本,所以附加“智富人生”重疾没有佣金。该附加险是对万能险保险责任的加强,是万能险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基础上,将保障范围扩展到重大疾病,给客户带来更多优惠。

  问:为什么在附加了“智富人生”重疾后,代理人不让我在附加其它重疾产品了,万一保额不够怎么办?

  答:因为在投保万能重疾险后,客户已经拥有寿险和重大疾病保险方面的双重保障,而且可以随时调整基本保额,从作用上已经能够完全替代附加定期重疾险,此举是为了避免客户反复投保造成经济浪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