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鞍山人舍得花钱买保险 平均每人投入了39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4:11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随着鞍山人保险意识的增强,鞍山保险行业的保费收入也赢得“满堂彩”。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实现保费收入14.1亿元,按照鞍山最新公布的361万人口计算,平均每人在保险上的投入达到了390元左右。

  鞍山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财产险和人身险共实现保费收入14.1亿元,比去年同期高3.9亿元,同比增幅达38.2%,赔款及给付保险金1.75亿元,同比增幅4.2%。据介绍,财产险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3.2亿元,占全市总保费的22.7%,同比增幅8.2%。与财产险相比,人身险保费增幅较大,上半年,全市人身险实现保费收入10.9亿元,占上半年全市总保费的77.3%,是去年同期人身险保费收入的1.5倍左右,人身险保费收入的大幅增长是带动总保费收入增长的主要力量。

  业内人士分析,上半年人身险保费收入增幅较大主要与鞍山市民保险意识增强有关。据了解,由于种种原因,以往一般人对保险行业了解有限,部分市民对保险有排斥情绪,保险代理人推销保险产品甚至需要一定的人情关系。近年来,各保险公司在经营方式上进行调整,推出的险种越来越多,部分保险公司上半年推出的新险种在5个以上。此外,各保险公司越来越重视保险代理人的专业素质培养,让更多市民对保险加深了解,满足了各层次客户的需要,客户对保险的态度逐渐由排斥转为接纳,在人身险的选择上也非常理性。随着保险意识的增强,客户在为自己购买人身险之后,还会为其他家庭成员购买保险,新的保单增加越来越多。上半年,全市人身险新增契约达37952件,新契约保费比去年同期高66.7%。

  记者还了解到,上半年保费大幅增加与县域保险的增长也有一定关系。从三县(市)财产险市场情况看,财产险在三县(市)7家公司上半年保费收入共0.56亿元,同比增加了42%。从三县(市)寿险市场情况看,人身险在三县(市)设立分支机构的保险公司有6家,保费收入共2.16亿元,接近去年同期的2倍。

  (记者杨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