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谨慎选择津贴型健康险 避免重复购买花费冤枉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购买了A保险公司健康险的王小姐,出于多买一份保险多一份保障的考虑,又购买了B保险公司的健康险。但当王小姐最近办理住院费用理赔时却发现,因为单位可报销部分医疗费用,把发票都交了上去,A公司规定,如果凭复印件理赔必须打折;而当王小姐来到B公司时,被告知由于她在A公司已就相同的范围获得理赔,因此不能再次获得赔偿。

  其实,目前市场上的健康险分为费用型和津贴型两种。购买津贴型健康险的投保人因病住院,保险公司 按一定标准赔付,与社保以及其他商业保险都不冲突,理赔时通常只需提供诊断书或者发票复印件即可。购买费用型健康险的投保人住院期间费用可在保险额度内报销,但要受到社保报销范围限制。对于已在其他保险产品中获得理赔的部分也不能重复赔付,理赔要凭发票原件。很显然,王小姐购买的两份保险都属于费用型,不仅没有起到多一份保障的作用,还白白浪费了保费。

  友邦保险规划师建议,市场上健康险产品种类很多,进行组合购买可以达到互相补充的作用,但一定要注意产品理赔的条件,最好购买津贴型的产品。友邦新推出的“友邦康福终身健康保险计划”就是一款津贴型产品。购买该产品就如同在保险公司设立了一个专款专用的“终身健康保障基金”,一旦发生意外或患病需要住院治疗时,该“基金”便可发挥作用。除了住院前后门诊给付、出院康复金、每日住院给付等外,还覆盖了重大疾病保险金、重大手术保险金、每日重病监护给付等。如果王小姐在有生之年获得的赔付额低于她所购买的保额(保额一定大于所缴的保费),身故时,友邦将把剩余保额给付其受益人。相比目前市场上的补偿型产品来说,津贴型健康险在理赔时根据保单约定金额申请给付,理赔操作更为简便、快捷,保险条款也更为人性化。(徐海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