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准驾证按时检 持无效证运营出事故保险公司不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1:24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 从业司机准驾证“歇业”,不办理报停手续,回来再干宁交245元钱“回炉”。2006年换发准驾证结束后,沈阳仍有很多“歇业”准驾证未更换。

  准驾证得按时检

  《沈阳市客运车辆准驾证》是具有驾驶证的司机从事客运车辆经营的一个“资格证”。

  沈阳市2006年度换发《沈阳市客运车辆准驾证》副证的工作已经结束。工作人员说:“没来换证的都是暂时不干这行的从业司机,需交每月50元的税费,准驾证‘歇业’一直没办报停手续,便拖欠税款。”

  闲置时间越长,欠费越多,甚至超过新领一个准驾证的价钱。持“歇业”准驾证的司机重操旧业,宁可放弃原证提出废业申请,再交245元到沈阳市交通技校培训中心报名,重新“回炉”花一周时间考取新的准驾证。

  出了事故没保障

  据市运管处从业人员管理处樊科长介绍,像这种由于自身因素不来换证的司机每年都有,今年由于

出租车司机税费问题未确定,没收取50元税费,但暂时不从业的司机仍应办报停手续。

  被视为无效证的一律不予换证,这些无效证包括2005年未换证、证件状态是废业或转籍、被强制缴销等情况的。像2005年未换证的司机,可以拿准驾证的正副证来注销,之后便可以重新办理新的准驾证了。

  按规定,准驾证需要一季度一审,正证3年一换,副证一年一换,车辆若持未审准驾证上路,将会受到处罚,若出事故,保险公司不给赔偿。记者侯佳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