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社会精英年薪20万元 保障家庭支柱不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2:33 新闻晚报

  □文 崔烨读者来信:

  编辑您好,我今年32周岁,是外资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年薪20万元,已婚,无小孩。我有房贷60万元,还款期15年,我的员工关系在外服,医药费可100%报销。我平时做些股票投资,家中没有大额存款,所以想问一下有没有比较适合我的保险?

  安先生

  信箱简答:

  安先生属于社会精英,又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为保证退休后的生活品质,应该为自己补充一份养老金。鉴于安先生还有15年的还贷期,此期间万一发生不幸,不仅房贷无法偿还,还可能面临巨额医药费的压力。虽然外服医药费可100%报销,但有一个报销范围限定,社保中规定不可报的如自费药及进口药等外服也不报,所以购买医疗健康险也很重要。

  度身定做

  终身寿险+医疗健康险+住院补偿保险

  终身寿险转嫁房贷风险

  我们推荐安先生投保太平洋安泰人寿的财富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B款。为转嫁房贷风险,我们把保额设计为60万元,年交保费5000元。

  这份保险的特点在于:既有保障又有投资,保额可以灵活变化,什么时候需要变更保额,由客户自己决定。如果安先生到47岁的时候,房贷差不多还清了,就不需要那么高保障了,而且风险保险费会变得比较高,这时候就可以很方便地把保障降到10万或5万元,让更多的资金在帐户里累积生息,增加帐户价值。

  安先生还可以灵活地根据自己的需要从个人帐户中拿钱,即部分领取。部分领取的金额由客户自己决定;如从60岁退休开始每年部分领取20,000元作为养老金的补充。同理,该险种还兼顾了未来孩子的教育金。除了定期存钱以外,也可以不定期地存钱,增加投资帐户资金。

  医疗险:有病防病,无病养老

  目前市场上的医疗保险已经集聚了多种功能:可以集重大疾病、养老、医疗为一体,有病防病,无病则可以养老。以太平洋安泰人寿的家庭支柱保障计划为例:它提供了21种重大疾病的保障,包括了癌症、尿毒症、中风、重大器官移植———万一不幸罹患这些疾病,可以获得20万元保障。

  在客户70岁前,如果不幸身故或全残,即使没有发生这些重大疾病,一样可获得20万保险金。70岁时,如果客户没有发生重疾,也将一次性拿到20万元作为养老金安享晚年,或者作为将来的医疗费。

  花几百元享受住院补偿

  如果安先生购买了上述一份主险,再添上几百元就可以购买一份附加住院补偿医疗保险。这个产品有两大特点:1、不受社保限制,进口药也可以报;2、无理赔优惠,如果连续2年没有发生理赔,则下一年度的保费优惠20%。安先生可以享受到的保险利益如表所示———

  盘点:这样算下来,安先生每年交保费1万多元就可拥有总额80万元的风险保障金(疾病或意外导致的身故及全残);拥有20万元的重大疾病医疗金;还有住院补充医疗费、手术费及补贴等,可以弥补外服公司不能报销的医疗费;同时还享受万能险投资帐户的增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