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规划 > 正文
 

您何时调整保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2:56 新闻晚报

  周小姐(证券业,保龄4年):我会调整保单的,至少在我结婚后,毕竟以前我投保是为我个人的安危,而结婚后,我投保的目的就是要兼顾整个家庭的安危,投保的目的发生变化,自然要调整原先的保单,总不能让保单落伍吧,到理赔时才发现保障不足,就来不及了,受损的还是自己切身利益。

  陈先生(制造业,保龄5年):我倒从未想过调整保单,我总觉得要买保险,就一次买
个够,把一辈子的风险全都转嫁给保险公司,免得调整保单时挺麻烦的。

  不过最近经常有代理人建议我调整保单,我觉得只要他们说得有道理,我会考虑的。毕竟买保险,健康时是买个放心,患病时就能“买到”一笔理赔金,对每个人防范风险都是很重要的。

  谢阿姨(居委干部,保龄8年):我都买过三次保险了,第一次经别人推荐,买了投资险,第二次我觉得买保险应该先买保障,就听从代理人建议,又买了医疗险。

  最近我家有个亲戚患有重病,我心里挺怕的,又要求代理人再给我设计一份医疗险,毕竟投保医疗险,等于花小钱,省大钱,现在我的医疗负担几乎都能由保险公司买单了。

  我觉得买保险,要因人而异,因时而异,不同时期有不同的投保需求,每个人都要及时调整保单,不让保障与风险脱节。

  王先生(IT业,保龄4年):我应该会在买房之后顺便调整保单,毕竟买房几乎要花尽我的积蓄,假如我不幸患病住院,就没有积蓄治病,这时我就得指望

医疗保险能替我承担大部分医疗费用。而且我最近到外地出差的次数比较多,总觉得原先10万元保额的意外险有点不够,很想增加一份意外险。

  当然,如果我过几年收入可观,家庭开支略有盈余,我还想投保一些养老险,毕竟养老就应该在年轻时规划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