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规划 > 正文
 

小家庭添丁 提早做保障少不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8:29 沈阳今报

  我今年27岁了,自己做买卖,今年初刚生了一个小宝宝。老公在一家公司跑销售,我们家庭月收入在14000元左右。由于宝宝出生不久,我们的家庭生活花销很多,孩子奶粉、营养品等孩子各方面的花费每月就能有1500元左右,我和老公每个月的日常生活花销约有3000多元(还是我们现在都比较节省的情况下)。

  为了孩子,我们还请了一个阿姨,每月工资800元。目前我们家银行存款有13万,流动
资金6万,房子按揭每月还2200元(还需7年还完)。请问我们怎样进行理财更好?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沈阳分行理财中心 罗阳春

  一、增加家庭保障功能。丽丽没有正式单位,请考虑一下自己的医疗和养老保障是否充足,如果不足需要适当补充最基本的商业保险项目:比如

重大疾病险、寿险(强制储蓄功能)、个人意外险等品种。

  另外因为小宝宝出生了,也应该为小宝宝增加一些儿童保险产品。

  二、早为宝宝设立教育基金。从每个月的收入中将2000元作为宝宝教育基金单立账户进行专项基金管理。以后可以根据收入的状况适当提高教育基金的投资比例,专款专用。这部分资金建议丽丽可以按月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积攒整数后拿出做整笔投资,如:凭证式国债产品,不追求高收益,但要赶得上通货膨胀率和学费上涨率。

  三、开源节流,分类投资。按照你现在的支出情况,你的月日常开销是5300元,开销较大,应合理安排家庭支出,尽量缩减开支。每月还款负担2200元,加1500元保险支出、2000元教育基金,共11000元,月剩余3000元。3000元放在银行活期账户进行自动理财。

  另外预留应急资金30000元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流动性强,风险小,以备不时之需。

  【点评】

  夫妻两人虽然每月赚的钱数很可观,但在家里又多出一口人、同时还要还房贷的情况下,每月如何合理安排财务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理财师很明确地抓住了最重要的几点,即大人、小孩的家庭保障、孩子未来的教育基金、结余钱款的高效投资等,当然还有不可忽视的一点就是能省就省、有效节流。

  可以说,理财师提供的方案可行性相当高,按照该财友一家现在的经济状况(假设未来几年也相对平稳)是完全可以办到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