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投资类保险险种成鸡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49 新闻晨报

  第一代投资连接保险(下简称“投连险”)数年前夭折后,一年前重新复出的第二代“投连险”,正因遭遇股市寒流,目前在市场上举步维艰。

  “今年以来,公司已放弃在投连险上进行大笔的市场推广投入。”昨天,一位寿险公司人士向记者透露,近半年来“投连险”少人问津。 一些拟推出“投连险”的公司,也倾向于推迟时间表。不久前,安联大众新任CEO孟建安便向记者表示,该公司推出投连险的时间
至少要到明年,目前只希望做好“万能险”这个投资类险种。

  同为投资类险种,“万能险”设有“保底收益”,而“投连险”则没有。因此,“投连险”显得更为“激进”,投保人面临的投资风险也较大。

  “在股市不确定因素增加时,很多保险公司更愿意在投资上持保守态度。”太平洋安泰投资部赵鹰对记者称,“投保人这时往往回归到保险本质,去选取保障功能强的品种。”

  据了解,在刚公布的4月份统计数据中,专门从事投资连结保险的瑞泰保险公司单月保费只有193.05万元,比上一月的248.03万元大幅减少,在各保险公司单月保费排名中倒数第三。

  另一个支持“投连险”市场低迷的证据是,在推出第二代“投连险”的各家保险公司刚公布的最新“卖出价”中,大多数投连产品目前的“卖出价”都比年初低,且远低于去年同期价格。

  然而,在金盛保险投资部郭晋鲁看来,即便在目前的境况中,“投连险”也并非保险市场的“鸡肋”。郭认为,手有“闲钱”(5年以上时间不急于使用的钞票)的年轻人,如果愿意做一个10-20年的理财计划,就可以考虑购买投连险。“无论股市涨跌,如果每个月在投连险账户中投入500元,长期来看,投保人就可能分享到国内投资市场的平均收益。这是其它险种,例如万能险不能充分实现的功能。”当然,由于目前大多数年轻人均处于“负债消费”阶段,真正手有“闲钱”的可谓少之又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