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保障不昂贵 节省保费7个方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9:55 华夏时报

  即便我们正值二十多岁、三十出头的年轻岁月,但是购买人寿保险已经成为我们日常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每个人都希望幸福、保障伴随一生。人寿保险的缴纳费用是由每个人的年龄、健康状况和生活习惯等因素共同决定的,也就是说如果你吸烟、喝酒、工作压力大,那么就不要指望这笔费用比较低廉。但是,尽管如此,在和保险公司制订人寿保险方案的时候,你同样可以把握价格上的主动权。

  1。公司在“左”,保险在“右”

  Tina所服务的公司把购买人寿保险作为对员工的一项福利,有这样的雇主的确让人骄傲。但是,不要忽视的是这样的保险可能“半途而废”,因为每个人都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离开某家公司,因此最好的办法是把公司为员工购买的人寿保险作为自费购买的相关保险的一个补充,这样就使人寿保险能够延续下来,才能保证未来的收益。

  2。一定要和保险公司“谈判”

  李刚曾经很诚实地告诉保险规划师自己偶尔吸烟,同时也告诉他们,自己每周慢跑一次、游两次泳,而且没有任何疾病史。但是最终,他从保险计划上发现,几个月才吸上一支烟的在保险上所买的单居然与一天两包烟的没有区别。而他健康的生活习惯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嘉奖”。因此,李刚坐下来与保险公司进行交涉,解释“偶尔”的含义,最终的结果是保费被减免了50%。

  3。将健康问题分成三六九等

  37岁的许先生新近在体检中查出有糖尿病,因此他打算购买人寿保险。业内的朋友建议他选择“对糖尿病友好的”保险公司投保。有不少保险公司,尤其是有悠久历史的保险公司,它们对疾病有不同的分类,并且对严重程度也区别对待。例如,糖尿病患者不再作为一个整群出现,而是在“医药可控制”到“非常严重”之间分成不同等级,保险费用自然有很大的差别。

  4。算清明细账

  我们自然知道戒烟、减肥能够帮助我们节省保费,但是到底能省多少呢?如果我们知道保险公司的运作原则———对于不良生活习惯和健康隐患,费用至少提高一倍,那么我们回归健康生活的动力是不是会更大一些呢?

  5。弄清到底买了些什么

  保险公司在谈论人寿保险的时候,避免直接说“人寿保险”这个词,总是会用一些委婉的说法,例如用“保障抵押”、“退休养老计划”或“避税方案”等加以包装。很多保险公司都要求保险顾问不要用最直白的说法告诉潜在的客户。

  但是,我们应该清楚自己是在购买人寿保险,尽管保险顾问一直强调它的规避纳税等方面的价值,但是他们不会强调硬币的另一面:高手续费、长年累月的定期缴纳,以及一旦提前终止所受到的巨大的损失。因此,不要被包装所诱惑,一定要弄清某个保险方案是不是真正适合你。

  6。选择“低负担”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总想把一些小秘密藏得严严实实,但是我们还是知道一些保险公司在出售人寿保险的时候手续费很低,甚至为零。了解这一条,就意味着选择那些保单上的金额不那么心惊肉跳的公司。这些保险公司大多为行业龙头,或者是某个细分市场的领导者,例如专做职业女性服务的保险公司。

  7。避免隐藏费用保费大多在每个月会按时、自动地从我们的账户上划走,非常方便。但是,在每个月打对账单的时候,还是要问问自己这种支付方式是否合适,这些钱花得是否值得。因为,有的时候年付比按月支付要便宜15%—20%。所以,不要在不知不觉中被“咬”了一大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