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出门旅游应购买4种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5:29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旅游安全正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保险业内人士建议,游客出游应该购买4种类型保险。

  一是旅游救助保险。它是由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中心联合推出的,游客无论在国内外任何地方遭遇险情,都可拨打电话获得无偿救助。

    二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主要为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提供风险防范服务,一般游客所购买的车票和船票金额中的5%用于保险,每份保险的保险金额一般为两万元,其中意外医疗事故金一万元。

    三是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于参加探险游和惊险游的游客,最好购买这类保险。保险期限从游客购买保险进入旅游景点和景区时算起,直至游客离开景点和景区。

    四是宿游客人身保险,一般这类保险每份1元,从住宿之日零时起算,保险期限15天,期满后可以续保,每位游客可以购买多份。一般这类保险提供的保障主要有住宿旅客保险金5000元,住宿旅客见义勇为保险金一万元,为旅客随身物品遭意外损坏或被盗抢丢失的补偿金200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