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直击理财新风向:女性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1:54 东方早报

  中国女人爱家是出了名的,却往往忽略了最易受伤最应该保护的自己。在大多数家庭中,经常都是丈夫和儿子都投保了,唯独妻子的保障是空白。但事实上,眼下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角色已经得到了极大的转变和提升,忙碌的生活、紧张的工作、竞争的压力,使女性们不断地从自己的“健康和情感银行”里提前支取美好的未来。现代女性需要用保险来为自己和家庭构筑一个有保障的外围空间,而合适的保险规划也是家庭理财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女性疾病已经成为现代都市女性的一大困扰,许多重大妇科疾病已呈现出发病率提高、发病时间提前的趋势。同时,由于女性平均寿命比较长,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快,养老问题也将成为女性必须考虑的一件大事。据统计,从1990年至2002年,在世界范围内,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增长了22%,在各种癌症发病率中排第二,占癌症患者20%~30%,而且,40岁~49岁正是发病高峰。宫颈癌发病率是女性肿瘤中的第二位,全世界每年有20万妇女死于宫颈癌,我国每年新增发病人数超过13万。近年来,这两种癌症发病患者日趋年轻化,国内发现最年轻的子宫颈癌患者为26岁。这些数字不能不让一向重视健康与美丽的女性朋友感到恐慌。由于诸多不安定的原因,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选择购买保险来保障自己未来的健康与美丽,保障自己生活水平不至于因意外而一落千丈。

  作为为女人度身定做的保险产品主要有三大类:一是能针对女性的特殊时期,如生育期间的保障费用进行赔付;其次,女性健康险都会针对女性生理特征特别设立相关的保险,专门为女性的乳腺癌、卵巢癌、宫颈癌等疾病提供医疗保障;另外,考虑到女性的爱美需求,一些女性险还能在女性因遭受意外事故而需接受整形手术治疗时,对手术医疗费用进行赔偿。

  投保人的投保额度取决于自己的需要。如果家人的保单主险和附加险内已经包涵了某些全家都能享受的医疗保障,就可以适当地改变投保重心。如果希望自己在“万一”无可避免之时,使家人的生活遭受太大的损失和影响,女性朋友可以这样计算自己所需要的保障额度:即除去开销你每年能为这个家提供多少经济保障,又希望能有多少年的保障,两者相乘即得出投保时的保额。

  一般来讲,购买保险的合理费用应是个人收入的20%左右,女性朋友要充分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经济状况一般的女性可以只购买一些意外险作为基本保障,或投保价格较低的女性健康保险;经济状况较好的女性可以选择具有分红理财功能的保险品种,以达到意外、疾病、养老和理财等的综合保障目的。同时,女性选择保险计划还要因人而异,在不同的家庭状况和不同的经济状况下选择的保险计划是不同的。

  目前市场上的女性险产品不少以主险形式出现,对女性而言,购买独立的女性险保障可以成为现实。而对于不同年龄的女性朋友,保障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当小女孩阶段的时候,应注重关心健康成长和未来的教育,其相应的保险品种是:重大疾病和健康医疗保险来补充学生平安险的不足,分红型教育保险和万能保险确保教育基金;而对于年轻的职业白领阶段,应关心身体健康以及未来的生活品质问题,相对应的保险品种有:妇科疾病保险,普通重大疾病保险(指男女均有可能患的疾病),定期寿险(返还型),养老保险。

  而对于事业性女强人,应关心身体健康和生育健康以及老年的退休养老生活(因为这个阶段的女强人的生活质量非常高,所以需要避免退休之后的生活质量的大幅度的下滑),相应的保险品种有:生育保险,养老保险,妇科疾病保险,普通重大疾病保险(指男女均有可能患的疾病),定期寿险(返还型);而年纪较大的女性需要要关注自己的老年养老生活(其实是应该年轻时就应考虑好了),同时还需要对于积累的财富进行安排和分配,一方面有利于晚年的幸福生活,另外一方面可以更多地照顾好晚辈的生活和事业,所对应的保险品种有健康保险、终身保险(遗产规划之用)、万能保险(老年时期的定期定额的生活开销之用)。

  目前市场上热卖的女性产品有联众护花使者女性分红医疗保险计划和中宏“多姿”女性分红终身寿险,其中联众护花使者女性分红医疗保险计划分A、B两种,A计划提供对女性危害较大的乳房癌、子宫切除、宫外孕、多发性子宫肌瘤切除等多达26种女性最常见、最易患的手术保险金和200%保险金额的系统性红斑狼疮保险金,还包括每年最高达365天的住院补贴,即若被保险人因意外或疾病住院治疗,每天可获得合同规定金额的住院补贴。而护花使者计划B与护花使者计划A相比,计划B多了急性心肌梗死、中风、癌症、肾衰竭、暴发性肝炎、重大器官移植等14种重大疾病保障。

  而中宏保险第三代女性产品推出的“多姿/多彩”,则涵盖了对33种女性重疾的保障,同时该险种还融女性原位癌保障、女性特定手术保障、意外整形手术保障等多项女性保障于一体。另外,为实现现代女性独立自主的理财计划而设计的多种现金返还也是其一大特色。

  此外,近期海尔纽约人寿也推出了“附加女性重大疾病长期健康保险”和“附加母婴重大疾病长期健康保险”,其中“附加女性重大疾病长期健康保险”产品不仅提供对女性专项疾病的保障,同时还涵盖了对30种普通疾病的保障,而“附加母婴重大疾病长期健康保险”专门为怀孕女性设计,它在“附加女性重大疾病长期健康保险”的范围上,增加了对女性妊娠期可能引发的疾病和新生儿先天性疾病的保障。

  女性朋友不妨查看一下家里的保险账户,根据需要挑选一份合适自己的女性险,来保障女人花一样的美丽人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