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消费_如何投保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投连险适合哪类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4:05 新闻晨报

  刘先生问:前一阵子听说太平人寿推出了第二代投资连结寿险,我想问问购买这类保险需要注意些什么方面?

  尚文(太平人寿):投连产品对投保人的风险较大,因而适合具有较强抗风险能力的人购买。所谓“抗风险能力较强的人”,一般应该是收入较高而年纪较轻者。

  投连产品的投资单位,从长期看一般是增值的,至于增值的快慢则取决于资本市场和保险公司的投资水平。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投资单位在一定时期内(如一两年内)连续减值的情况也并非不可能发生。值得关注的是,在投资单位连续减值期间发生了保险事故,虽然死亡保险金按既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但由于保单现金价值减少,所以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受益人)领取的总金额就比较少。

  发生损失时,若投保人收入较高,一般影响不大。若投保人的年龄较轻,想退保转为其他投资,那么也可等待投资单位价值较高的时期来办理。若投保人的年龄较大,保险满期时已将近丧失劳动能力,计划用满期生存保险金养老,而保险满期时投资单位正处于连续减值、价值较低的阶段,投保人所受的损失则会比较大。

  购买投连产品的投保人最好具备一定的金融知识,这样才能看懂保险条款,分析各个投资账户的风险和预期收益,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期间、投资账户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连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