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消费_理财规划 > 正文
 

总资产160万元 新建家庭的财务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5:30 北京娱乐信报

  杨太太今年34岁在机关工作,他先生50岁,为某国有公司经理,婚前有一子,20岁,现在国外读书。两人新家庭成立不久,暂时不会要孩子。

  两人共有四处住房:自用房100余平方米,购买价格40万元,10年期贷款,月供3000元;商品房60平方米,购买价格32万元,月出租收入2500元;房改房70平方米,购买价格4万元,月出租收入2500元;承租公房,月租金90元,月出租收入1300元。

  杨太太购买了两全保险6万元、意外2万元及意外伤害医疗1万元,年保险费支出5300元,医药费按80%报销,单位未参加社会保险;杨先生单位参加了社会医疗统筹和养老保险,个人购买了综合意外伤害险50万元,年保费支出500元。

  近期内杨先生准备更换30万至50万元的汽车;30万元股权是去年先生以单位经营者身份入股的,但效益不稳定。

  规划摘要

  杨家总资产实为160万元左右。其中汽车家电等每年应计提10%折旧。一处房改房按市值估价约为35万元,投资组合不合理,主要是房产比重较高,金融资产投资比重较低,投资风险比较大。房产投资年收益达16%,但股票投资很失败。保险品种的选择没有充分考虑到先生年龄大,太太无社保等因素。

  1.卖掉一处房产。目前房地产市场价格很不稳定,一旦价格下滑,所面临的风险较大。60平方米的房产收益高,可能位置较优越,相对来说贬值的概率小,因此应卖掉70平方米的房改房。

  2.推迟买车计划。以杨先生家庭的收入水平,买车并不算是太奢侈的消费,但由于现金存款较少,如果买车,确实带来一定风险,影响财产流动性。建议用卖掉房产的35万元交纳首付,剩余的10万元到银行办理汽车贷款,每月还款额在3300元左右。

  3.赎回股票买基金。30万元股权受人为操纵因素较多,建议赎回,可通过基金间接进入股票市场。属于中度风险承受者,建议主要投资平衡型基金,每月再拿出1000元“定期定额”买基金。

  4.降低税费支出。出租的三套房产,年租金75600元,而税后收入仅6万元,说明房租收入纳税金较多,应考虑合理避税。建议每三个月收一次租,以降低税费。

  5.保险需合理规划。家庭年缴保费应为年收入的10%-20%,保额累计为年收入的5-10倍,且两全保险属于储蓄性质的,保障不多。建议下一年度取消综合意外伤害险,为杨先生购买重大疾病险,保额30万元,保险期限20年,年交保费6500元左右,还可附加50万元意外医疗。杨太太单位未参加社会保险,因此应投保养老险,附加住院医疗险,另外杨太太经常驾驶汽车,可将意外险金额增加到20万-50万元。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外伤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