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怎么谈

2014年01月06日 15:58  保险赢家 

  保险该怎么谈?这个问题看似老生常谈,但实际却总是能引出更深层次的,值得从业人员进行思考的内容。销售误导、蒙骗客户、售前热情售后冷淡等现象成了行业的顽症,理当备受人们非议,于是就有了原本都已经不算是问题的事却成了问题。

  玛克斯?奥勒留在他的《沉思录》说到过这样的话:“我只关心一件事,我不要做人的本质所不允许做的事,或现在不允许做的事,或不允许做的那种方式。”“害人的人,实际是害他自己,实际是对他自己不公道,因为他使他自己变坏了。”

  保险难做,就是因为一些人偏离了保险的真谛,放弃了自我要求,过于追求个人利益或被不切合实际的考核目标压得气喘吁吁,于是,走向了歧途,这就让整个行业和全体人员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如果以此循环,那做保险是没有出路的。当我们要解决保险怎么谈这件事时,必须关注一些最最基本的事。

  首先必须发自内心讲诚信。

  保险始终以“最大诚信”为基本原则,它对诚信的要求远远高于其他行业,这也是基于这个行业的特殊性而提出的。

  对保险代理人来说,诚信是自己的立业之本,也是保险这个行业发展的生命线。保险代理人应将其渗透到营销的每一个细节中。通过自我完善,摈弃诸如销售误导、夸大事实、不当承诺等行为,重视售前、售中以及售后的客户服务工作,消除保险消费者买时犹豫买后担心的心情,通过对保险消费者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公众逐步扭转对保险代理人的印象。关乎诚信也能影响周遭业务伙伴,形成一支追求诚信的保险代理人团队,而这样的团队应该具有极强的人脉关系,团队成员更愿意全力服务和关心自己的客户,使这样的团队更加稳固,生生不息。

  保险代理人一定要建立起长远发展的信念,用规范的要求来制约自己的行为。严守诚信,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公司的规定,积极进取。

  其次,必须拥有积极的心态。

  改变世界很难,但要改变自己则较为容易。与其改变全世界,不如先改变自己的某些观念和做法,以抵御外来的侵袭。当自己改变后,眼中的世界自然也就跟着改变了。如果你希望看到世界改变,那么第一个必须改变的就是自己。

  保险代理人从加入这个行业的那一天起,几乎人人都坚信保险是一生值得信奉的事业,并且也坚定不移地认为保险业是朝阳产业,充满着发展前景,大有机会,应该值得珍惜。既然如此,每一位代理人都有责任从自身做起,自我改善。

  一个令人尊重的保险代理人不外乎应该具备这样的品质:敬业、有爱心、能承受压力、主动热情、正值的品行和专业的知识。

  在日常的展业中,保险代理人还需要有一种共赢的思想。在接触客户的时候,不要贬低同行,不要贬低伙伴,每一位保险代理人一定要明白诽谤他人只能加剧恶性循环,让客户产生不信任。

  第三,必须拥有丰富的知识和强烈地求知欲望。

  知识广博、专业精深对保险代理人来说是需要的。一名称职的代理人应具备专业的保险知识,以及由保险衍生出来需要掌握的其他金融、法律、财税、医学等多方面的知识。除此之外,代理人还应该不断地学习顾客心理学、行为科学、社会学、人际关系等多学科内容,并在实践中不断地感悟和总结。

  有了这些知识,可以帮助保险代理人更广泛的与客户沟通,为客户服务,让客户愿意与之交流,进而被客户接纳。客户的年龄不一,性别、地域不一,受教育程度不一,个人喜好不一。拥有比较广泛的知识,有利于与不同的客户交流,与不同的客户产生共同的语言,可以尽早解除对方的设防,与其产生亲和力。能够比较容易地驾御客户的保险代理人通常其知识结构比较宽泛,这对于业务发展非常有利。

  第四,要有良好的服务意识。

  时刻为客户着想。一名称职的代理人应该具备这样的能力,即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根据客户个人财务状况、家庭成员构成,家庭经济结构情况等,帮助客户分析保险需求、制定计划、选择产品。

  保险代理人更应在客户投保之后重视后续服务,千万谨记这样一句话:保单的售出才是服务的开始。真心为客户提供服务不仅是保险工作需要,还是进一步赢得客户信任与认可的重要前提,个人能否在这个行业长期发展就取决于自己所拥有的客户量有多少。保险行业特别在意服务工作,保险公司间的竞争、保险代理人间的竞争早已进入到服务的竞争,谁能做好售后服务工作,谁就赢得先机,谁就可以获得再次销售机会和转介绍机会。

  最后,保险代理人应该具备无限的爱心。

  爱心应该是真诚的,发自内心的,没有功利性的。从心理学的角度说,你是怎样想的,你就会怎么做。人也似乎有一种生来就有的能力,能够识别你是真心关心还是假心假意。

  如果你把保险看成是一份爱心工作,那你就会关注如何为他人带来更多幸福与快乐,就会知道如何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将保险带给他人,让更多的人了解保险,让更多的人拥有保险,让更多的人得到保障。保险产品不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有形商品。保险代理人推销的是一种观念,是保险公司对未来可能风险的承诺。正因为如此,很少有客户主动购买保险,所以保险代理人要充满爱心,积极主动地寻找客户,激发保险需求,帮助其建立保障。

  保险怎么谈,其潜台词也就是如何被客户认可的问题。只要为人正直,发自内心为客户着想,通过专业的讲解,并与客户进行宽泛的交流,就一定能与客户产生共鸣,就能被客户认可;保险怎么谈,没有统一的标准答案,最重要的是应该让人放心,让人感到踏实,使之觉得你就是唯一的人选。

  不少保险代理人并不健谈,但他们厚道、淳朴,客户感到踏实;不少保险代理人并没有丰富的人脉关系,但他们勤奋、努力,依然能扑捉机会;不少保险代理人与其他人处在同一保险市场环境中,面临一样的困难,但是就凭借着锲而不舍的精神、顽强的毅力和诚信做人的态度,同样能得到客户的认可和支持。

  看看身边那些依旧坚持着的保险代理人,虚心问问他们一定能找到更多答案。做保险就是将简单的事重复着做,实实在在的做。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春晚主持出炉 朱军下课张国立徐帆入选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叶檀:债券无违约 金融无信用
  • 姚树洁:深圳女童工被解救是谁之过
  • 徐斌:全球低通胀源于中国储户奉献
  • 董金鹏:苏宁杀入硅谷的商业秘密
  • 花木兰:房贷利率涨还是不涨
  • 龚蕾:2014年美国五样东西更便宜
  • 张炎夏:计划生育是计划经济孪生兄弟
  • 徐强:重启IPO留下的遗憾
  • 姚树洁:当前增速放慢利多弊少
  • 刘正山:经济学的困境与可能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