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我是保险宣传员

2012年12月12日 16:15  保险赢家 

  在日常的保险销售工作中,我们不少保险营销员总是感觉到保险难以销售。客户难以接受,这其中的原因除了客户自己以外,绝大部分还是我们保险营销员自己没有做好保险宣传工作,没有采用一些独特的方法与客户进行保险理念的沟通。笔者在十几年的保险推销工作中,总结了一套巧妙与客户沟通的通俗易懂宣传保险理念的话术,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让各位伙伴在与客户闲聊中中顺利签单。

  1.        

  请你放松一下,不是我要你买保险,因为你的生活与我无关,但是我在保险公司工作,也有义务宣传保险,我希望你全家幸福,一生太平;我们保险代理人虽然不是你的家人,也希望你健康平安。

  2.  

  还记得恋爱时说过的话么?“我会照顾你一辈子!”请问您凭什么照顾她一辈子呢?现在男性的平均寿命比女性短5—8年,剩余的时光如何陪伴?当孩子慢慢长大,“我一定让你上大学!”请问您凭什么?当今不是有很多父母连孩子的医疗费都供不起么?更不用说大学教育费了!

  3.        

  没有人要你买保险,只是让你心平气和地了解保险,让保险实现你对家人的承诺。

  4.        

  既然谈保险,肯定要谈风险,请不要介意,咱们都是唯物主义者,谈谈反而会提醒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

  5.  

  有些人对保险不感兴趣,是的,谁要感兴趣就麻烦了,保险说的都是“生老病死”,谁感兴趣?

  6.  

  请教你一个问题,假设有一天你要到很远的地方工作,不知道何时回来,下面有两种情况,你会选择哪种:

  (1)你对家人说,我要去很远的地方,从家里拿走10万行不行?

  (2)你对家人说,我要去很远的地方,这10万留给你们用。

  我想我们都会选择第二种。咱们接着朝下看:保险源于西方,新中国成立后,就成立了保险公司(说明资本家的东西并不是坏东西)。英国首相邱吉尔说:我真想把“保险”二字写到家家户户的门上,我深信,每个家庭只要付出微不足道的代价,就可免遭万劫不复的灾难。  中国的名人胡适博士说:“生时预备死时真豁达,今天预备明天真稳健,父母预备儿女真慈爱,能做到这三点才是现代人。” 华人首富李嘉诚说:“大家都说我很富有,其实真正属于我的财富,就是我给自己和家人买了充足的人寿保险。”

  7.  

  其实,我们销售的不是保险,而是爱心,是责任,也是财富,更是生命的尊严,健康的保障(宝藏)。保险是以法律的形式,给你公正合理地量身定价,请问,你的身价是多高?用什么来体现?

  8.        

  一个人牵着一头牛在街上走,出了车祸,牛的皮肉还可以卖,人呢?花钱雇车拉到火葬场,还要一笔丧葬费!拿油田工人来说,一个职工身故后,最多发十个月的工资加丧葬费,剩下的就是同事、老乡、亲戚、朋友捐赠了。对家境贫寒的油田工人可能会捐款,领导每年春节可能会到家慰问,新闻媒体可能还会大加报道。呜呼!如果有份保险,这些都免啦!

  9.        

  保险并不能保证一个人不出风险,而是把个人的风险转嫁到更大的群体上,这样风险就显得微不足道了。保险的真谛:“急用的现金”和“避免二度伤害”。谁敢说“我不会出意外,我不会得病”?如果不敢说,那么,发生风险后缺的就是钱。如果得了大病,花了很多钱,人还没治好(家人受到一次伤害),给家人留下一堆债务要偿还(家人又一次受到伤害),如果人走后留下一笔财富,可能感受大不一样。

  当然,你可能会说人都死啦,还要钱干吗?是的,如果人要死,即使把全世界的钱都拿来,也挽回不了生命,也避免不了悲剧的发生。但我们并不会随着亲人的离去而不再生活,对吗?相反,我们应该生活得更好,才对得起含笑九泉的亲人。

  10.    

  平时,我们总说外国人超前消费,其实他们并没有超前消费的基础,他们贷款买房购车,而且自信只要活着就能挣到钱。他们有充足的保险,没有后顾之忧,理所当然自信。而我们对保险抵触、排斥,总是存钱、存钱,请问你存够多少钱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存钱的目的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病有所医,幼有所教,老有所养,提高我们家人的生活品质!这是人人追求的目标!

  人的事业期从25—55岁大概30年的时间。这30年中,上有老下有小,辛苦一年能存多少钱?更何况我们家人时刻受着风险的侵袭,如空气、水、食品污染、交通工具增多,工作压力增大,一些不知名的疾病也悄然而至。如果发生了重疾或残疾风险,真可谓“辛辛苦苦几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所以,最好趁年轻时为自己和家人合理规划,做到未雨绸缪。

  11.    

  人的一生都会经过生老病死,最后总会心甘情愿的给医院交一大笔医疗费,不管你是否愿意办保险。区别在于是花自己的钱,还是花保险公司的钱。其实,办保险只是把你左口袋的钱放一点到右口袋。总之,还是你的钱。一旦发生风险,就有了保障。

  12.    

  如果把钱都放在银行,即使发生风险,银行也只会给你本金加利息。有些人喜欢拿保险与储蓄做比较,其实你已经走入了误区,你再会计算,也算不过国家的精算师,因为你算不出风险!你是在假定你没有风险的前提下比较的。

  13.    

  国家的三大金融支柱是银行、证券和保险,三者的社会功能不同,无法比较。你能比较一米长的黄金和一公斤重的黄金哪个更值钱吗?正如阳光、空气和水一样,三者无法比较,不能替代。

  14.    

  还有更“聪明者”,觉得现在年轻,等到年纪大一点,风险高一点再说。错啦!任何保险都是越年轻越健康越便宜。保险公司肯定有办法防止人们的逆向选择。

  15.    

  有些人总是要等等再说,只是一种借口。请问,你要等什么?如果在等待的过程中,发生了风险,你千万别后悔当初没办保险!

  16.    

  更有甚者,觉得自己很幸运,上帝特别关照他,他不会得病,不会出意外,“赌一把试试,不会那么巧吧!”这种赌博的心理很普遍,一旦你赌输,你可就输惨了!发生了风险,输的不仅仅是你自己,还有你挚爱的家人!你瘫痪在床或一走了之,可害苦了你的家人。咱们换位思考一下,如果瘫痪在床的不是你,而是你的家人,每天要你喂饭端水、倒屎倒尿,还要花大把的医疗费、营养费,假设出现了这种事情,你愿意么?

  17.    

  一个妻子可能不相信保险,但一个寡妇绝对相信!你可以到医院去看看,问那些住院的病人,他们肯定后悔没买保险;如果坟墓里的人会说话,他一定会告诉你:“买份保险吧!”

  18.    

  有些人说没钱买保险。试想一下,如果得了病要住院,你说没钱,医院给你治疗吗?你的家人得赶紧去借吧!购买保险并不是阻碍你实现计划,比如买房、购车、孩子上大学;相反,我们是帮助你让你成功。因为,只要你活着,你一定能让家人生活得更好;当你有风险后,这张保单就是雪中送炭!照样买房、购车,孩子上大学。

  19.    

  中国人喜欢做锦上添花的事,雪中送炭只是表示表示而已。你肯定有很多很好的朋友,如果我们患大病需要20万来治疗,请问有没有朋友愿意借10万给你?如果我们一走了之,有没有朋友愿意供养家人继续保持目前的生活品质?有没有朋友愿意花钱让你的孩子上大学?富在深山有远亲,贫居闹市无人问,这是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不是朋友不帮你,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20.    

  有些人买保险只喜欢带返还的,对这点我不敢苟同。人生的保险阶梯基础是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保险,如果发生了这种风险,阶梯就会倒塌。

  21.    

  如果购买保险,请按照保障(意外伤害和疾病导致的身故)、医疗(重大疾病和一般住院医疗)、教育、养老的顺序,首先看发生风险后的保障够不够高,比如10—100万等;其次是全险和半险,大病险是半险,如果小病住院能报销,就是全险(不要以为单位有社会基本保险,那是小儿科);最后再看投资理财分红保险,包括孩子的教育和自己的养老等,但保险费的支出以不超过全家全年收入的20%为宜。

  22.    

  请放心,我不是要你买保险,我只是为了让你了解保险,向你宣传保险的,好帮你和你的家庭解决生活中不可避免的这些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 体育麦蒂肘击逼出新规 篮协宣布摇手指违规
  • 娱乐李阳被曝曾重婚 F字粗口骂妻录音曝光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传工信部酝酿APP备案制 被指操作性不强
  • 博客民国一块大洋能买什么 抗战老兵嚎啕大哭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00后微博求爱惹争议 校规该不该禁早恋?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
  • 黄鸣:为商就该如此卑鄙吗
  • 如松:通胀与通缩相伴而行
  • 金岩石:温州经济向何处去
  • 安邦智库:中国农业体制有望迎来重大调整
  • 赵伟:2012学界憾事盘点
  • 价值守望者:茅台最大的问题
  • 叶檀:小商品城模式走不远
  • 朱大鸣:庞氏骗局的理财产品巨亏才刚开始
  • 杨东辉:A股在元旦前后还会见1950吗
  • 张卫星:韩志国与邹涛的对赌谁决定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