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7日14:51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7月27日,在保监会举办的保险服务“一带一路”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太平保险新闻发言人张若晗称,2016年太平集团总保费超1200亿元。特别一提的是,太平财险海外项目仅2016年就实现保费收入7800万元,同比增长近300%,超过历史海外项目的保费收入之和。

  据介绍,中国太平2011年列入中央管理。2013年,中国太平同步完成重组改制和整体上市,正式更名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唯一一家总部设在香港的中管金融保险集团,集团“立足港澳,以亚太为主体、以欧美为两翼”,经营区域涉及中国内地、港澳、北美、欧洲、大洋洲、东亚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本身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十分契合。

  在集团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引领下,中国太平不断完善国际化经营网络建设。2015年,中国太平与美国史带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在美国成立太平史带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设一家保险总代理公司,有效填补了集团在北美地区的空白。同年底,中国太平人寿保险(香港)有限公司顺利开业。2016年初,太平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成为第二家具有再保险独立法人牌照的中资再保险公司。2017年6月,太平再保险日本代表处在东京正式开业。

  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设施联通”和“贸易畅通”方面,中国太平创新保险产品服务,保障“一带一路”沿线重大项目建设。集团旗下境内太平财险与境外太平香港、太平英国、太平新加坡、太平印尼等子公司展开业务联动,为当地中国企业提供保险服务,承保范围涵盖交通、能源等几乎全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先后为中国企业承建的发电厂、水泥厂、矿业、桥梁、高速公路等提供保险服务,产品类型包括建安工程险、财产险、能源险、雇主责任险、货运险、船舶险、政治与恐怖风险等多个险种,业务范围涉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缅甸、柬埔寨、越南、伊朗、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其中,中国太平旗下太平财险参与承保了中国第一个海外百万千瓦级IPP火电项目——神华国华印尼爪哇7号,是目前印尼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火电项目,总保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太平印尼承保了华电巴厘岛、青山钢铁印尼工业园区等多个工程项目。

  在服务“一带一路”“的”资金融通”方面,中国太平创新保险资金运用方式,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资金支持。集团旗下太平金控在2015年、2016年先后与工银国际联合发起设立并投资了工银丝路盛世太平一期和二期基金,合计规模60亿港币,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太平金控投资了多家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发行人债券。

  太平资产则通过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等方式,近年来,为国内“一带一路”沿线广东、江苏、青海等多个省市的重大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城镇化建设等民生工程提供融资服务。太平石化金融租赁在新疆累计投资5个项目,累计投放金额46.55亿元人民币。

  在服务“一带一路”的“民心相通”方面,太平英国近年来积极支持、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如一年一度的伦敦、曼城两地龙舟赛,每年春节由伦敦华埠商会主办、英国伦敦地方政府支持的大型春节庆祝活动等。

  通过以上各方面的保险保障、资金支持与文化交流,中国太平目前将金融保险服务延伸到“一带一路”多个国家,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沿线人民提供了优质的金融保险产品与服务。

责任编辑:杨帆 SF03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