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上半年保险市场运行稳中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0:04  保监会网站

  2012年上半年,我国保险业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进行业全面转型,保险市场运行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特点。

  刚刚召开的2012年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保险业一是业务发展企稳回升。上半年全国实现保费收入8532.3亿元,同比增长5.9%,增速较一季度末提升1个百分点。二是结构调整稳步推进。1-6月,人身险新单业务中期缴占比29.7%,同比上升3.6个百分点。新单期缴业务中,5年期以上业务占比78.4%,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责任保险、农业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业务快速发展,占财产险业务比重达12.8%。三是整体实力不断增强。截至6月底,保险公司总资产6.7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3.3%;净资产6746.6亿元,较年初增长21.2%。保险公司资本实力得到提升。四是风险防范能力得到提高。行业整体偿付能力保持稳定,截至2季度末,偿付能力达标公司占公司总数的94.6%,资产总量占行业资产总量的98.2%。部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得到化解,目前没有出现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5位最会穿衣的女人 范爷周迅粉裙争艳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遇冷 上海真比不过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