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监会:严打人身保险销售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3:23  新京报微博

  重点治理故意混淆保险与存款概念等问题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昨日,保监会召开人身保险业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会上表示,要让人身保险销售误导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陈文辉说,人身保险销售误导,已成为寿险市场最为突出的问题,严重损害了保险业的声誉和形象,动摇了行业持续快速发展的根基。

  据介绍,此次保监会将重点治理故意混淆保险与存款的概念、夸大合同收益、篡改客户信息及隐瞒合同重要内容等反映强烈、集中的违规问题。

  近年来,寿险业内销售误导的现象很多,时常见诸各种媒体,成为社会公众诟病的话题。

  一位保险行业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业内的违规现象,“比如本来去银行准备存款的储户,在银行渠道的“忽悠”下,将‘存款单’变‘保单’,但储户自己还不清楚状况。”

  陈文辉指出,治理销售误导是保监会今年三项重点工作之一。今年监管部门下决心要对部分误导行为比较严重的公司,采取向上追责的方式,主要抓各公司高管的执行情况,情节严重的可责令其停止接受新业务直至吊销许可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