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监会:从四方面治理寿险销售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0:18  中国证券报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16日在人身保险业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会议上表示,保监会将从四方面开展对销售误导的综合治理工作。将重点治理违法违规问题较多、自查整改不力的公司;重点治理销售误导问题反映较为突出的银行保险渠道、个人营销渠道和电话销售渠道;重点治理故意混淆保险与存款的概念、夸大合同收益、篡改客户信息及隐瞒合同重要内容等反映强烈、集中的违规问题。

  陈文辉表示,将出台销售误导行为处罚规范、保险公司销售误导责任追究指导意见等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治理销售误导的制度体系;同时积极推进产品转型,加快风险保障类产品预定利率市场化进程。

  此外,还将采取保险公司自查和监管部门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销售误导的专项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强化保险公司治理销售误导的主体责任和保监局治理销售误导的区域监管责任,建立健全治理销售误导的内控制度和公开评价体系。(丁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