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19  保监会网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保监会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现将2009年度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以下简称四川保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公布如下:

  一、概述

  2009年,在中国保监会的正确领导下,四川保监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保监会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立足于辖区保险业发展大局,围绕监管中心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规章制度、加强载体建设、加强监督检查等举措,积极主动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保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四川保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制定并严格执行四川保监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文件精神,以四川保监局网站和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为载体,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政府信息,充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2009年,四川保监局网站共发布各类监管动态和行业要闻等政务信息2510条。其中,新闻通稿221条、公告通知58条,行政许可结果247条、行政处罚结果44条,保险机构名录信息921条、统计类信息24条、公告通知25条。各类政府信息的全面公开,较好地发挥了我局网站在政务信息公开、保险监管政策发布和保险知识宣传等方面的功能作用,有力推进了四川保监局政务公开建设,促进了四川保监局依法行政水平的提高。

  2009年,四川保监局通过主动提供新闻线索,主动编发新闻通稿,积极协调新闻采访,加深与媒体记者的互动互信,形成了与媒体良好互动的工作局面。共接待记者采访、接待各种各样来人来电询访150人次,向中央和省内主流媒体编发新闻通稿80篇。配合新《保险法》实施、打击“三假”专项工作,保监会90号文件等与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3次媒体通气会,通过多种方式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09年,四川保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2009年,四川保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三)2009年,四川保监局未对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四川保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对有关制度理解掌握不够到位、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为此,四川保监局拟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加强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评议、考核、监督激励机制,进一步增强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通过及时了解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主动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大培训力度。结合四川保监局实际工作,定期不定期召开全局及全行业信息工作会和专题信息碰头会,加大内部信息员培训力度,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三)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按照中国保监会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四川保监局新闻发言人制度试点工作,推动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公开。试行四川保监局信息宣传工作例会制度,定期组织召开局机关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会议,推动四川保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