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保监会宁夏监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0:38  保监会网站

  中国保监会宁夏监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31、32条和《中国保监会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第26条的有关规定,现将中国保监会宁夏监管局(以下简称宁夏保监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公布如下:

  一、概述

  2009年,宁夏保监局在中国保监会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推进,建立规章制度,完善公开平台。一是落实责任,确定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并设立专门岗位,充实工作人员。二是建章立制,结合区域实际制定了《宁夏保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规程》和《宁夏保监局政府信息公开配套文件》,明确工作流程,细化责任分工。三是加强培训,对局内各处室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四是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的政务公开工作,向自治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报送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派员参加了自治区政务信息化工作会议,向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报送了业务梳理表、政府系统信息化现状梳理表等表格信息。五是抓好平台建设,设置了信息查阅室和资料索取点,在中国保监会网站宁夏保监局子网增加了“建设最良好保险市场竞争区”模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宁夏保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保监会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和时限,通过中国保监会网站宁夏保监局子网(ningxia.circ.gov.cn)及新闻媒体及时、全面发布信息。2009年,通过网站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500余条。其中,监管动态及行业要闻等信息89条、公告通知49条、行政许可结果86条、行政处罚结果17条,保险业统计数据17条,保险分支机构信息200余条。2009年,宁夏保监局通过新闻媒体发布稿件20余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其他情况

  2009年,宁夏保监局共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项,已于规定时限内答复申请人,未收取费用。2009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宁夏保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对于存在的不足,宁夏保监局将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一是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监督制度需进一步建立健全。对此,宁夏保监局拟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干部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二是信息公开方式有待增加和丰富。宁夏保监局拟将新闻发布会作为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发挥新闻发言人的作用,并在办公楼一楼设置电子信息屏,同时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充实网站内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