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保监局2010年将深入治理销售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47  保监会网站

  近年来,北京保监局始终将治理销售误导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2007年以来,北京保监局连续出台多项规范性文件,明确从“售前、售中、售后”各环节规范销售品质;并在此基础上通过现场检查、分析信访投诉情况及开展专题调研等方式及时掌握市场的新情况。经过近三年的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随着电话销售业务和银行保险业务的快速发展,新的销售误导问题也日益凸显。

  近日,北京保监局召开了由在京各寿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治理销售误导专题工作会议。北京保监局丁小燕局长就目前北京保险市场上销售误导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本年度的销售误导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提出,2010年北京保监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深入治理销售误导。一是完善监管制度,明确经营规则今年,北京保监局将着力完善并整合现有治理销售误导有关制度,制定寿险公司治理销售误导工作指引。同时,北京保监局将结合北京寿险市场实际情况,制定银行保险与电话销售的规范要求。对于前期部分公司未严格执行新单回访制度的问题,北京保监局将进一步明确关键环节的回访内容及标准,完善电话回访制度。二是强化监督手段,加强惩戒力度。完善行业协会的定期巡查机制和重点问题的联查机制,通过监管部门和协会的力量立体、全面地规范公司的销售行为。同时,北京保监局将在本年度开展电话销售和银行保险的专项检查工作,并将公司对法律规章的落实情况作为每一次综合性检查的重点关注内容。对于经查实存在销售误导的公司,北京保监局将在严肃处理问题公司的同时依据《保险法》的相关规定追究公司高管人员的责任。三是加大信息披露。一方面向社会公众定期披露各公司的信访投诉情况;另一方面,加大向保险和银行两个行业披露查处销售误导情况的力度,适时向社会公开披露。通过监管部门、保险行业、银行机构和社会公众多个层面对公司的销售行为进行监督和约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