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韩国金融研究院副主席Joe—Ha Park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11:58  新浪财经
图文:韩国金融研究院副主席Joe—HaPark演讲
  第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09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浦东召开,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的经济增长与金融变革。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活动。图为韩国金融研究院副主席Joe—Ha Park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肖锋摄)

  第六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09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浦东召开,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的经济增长与金融变革。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活动。图为韩国金融研究院副主席Joe—Ha Park演讲。

  Joe—Ha Park:大家早上好!首先我想祝贺论坛的主办方邀请到如此的演讲人名单,包括具有一些影响力的金融机构,让他们在这里共飨盛举。

  最近我想谈论一下金融经济最新的趋势,包括亚洲经济体的经济发展趋势,同时也会谈论一下相关问题的政策面。正如在场很多人所相信的一样,世界经济现在正在复苏,我想可能还要花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够相信经济百分之百地复苏。现在世界各地都相信政府应该继续去延伸他们扩张性的政策,韩国政府也保持同样的观点。我想高效的政策实施时机确实是很困难的,你要找到合适的时机,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很重要。如果过早,或者是过迟行动将会阻碍经济的复苏。现在各国政府,包括韩国政府都在采取充分的行动来尽可能地控制危机的蔓延。

  他们也采取了措施来削减风险,全球经济正在复苏,我想这是由于我们各国专家意见和政府所出台的措施相关的,所有的投资机构和投资银行实际上也加入到了复苏大潮中来。韩国来看,我们的指标已经恢复到了经济危机前的水平。韩国货币币值也恢复到了经济危机前的水平。我们的金融业的信贷问题也有所减缓,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应该承认还有一些潜在的风险来制约经济的复苏,同时我们对于市场过渡的流动性也有所警惕,包括到底要制订什么样高效的退出机制,可以说危机最严重的阶段已经过去了,但是我们仍然需要谨慎的方面来观察。我想要谨慎地做出这样的评论,现在经济仍然处于复苏的过程当中,不管这个复苏态势多么弱,我们会采取协调的措施来与相应机构合作阻止这些潜在的风险。大家也都意识到世界各地的经济体,在这次全球危机中也学到了深刻的教训,在这里我想表达一下我们的观点,我们的观点是在金融危机中所学到的经验,以及如何建立全球金融系统。

  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了解到一个强大的金融系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来推动我们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一个疲弱的金融系统,以及不足金融业的监管,我想所有这些弱点都会导致我们资源不合理的分配,以及使经济受到内外风险的自挠,最终导致系统的崩盘。

  如何去维护我们国内和国际金融系统的稳健和稳定性呢,实际上我们很早以前就关注这些课题了,但是从最近危机开始才对待起来。在全球化的过程当中整合的技术越来越多了,金融产品有越来越多的创新,这些创新都会更大影响到金融系统的稳定。现在多样性变得越来越显著了。在这种背景中我们了解到金融创新很容易就会跃过金融当局的监管能力,从而使得他们无法监管,这样就导致金融系统变得非常脆弱。

  全球金融危机毫无疑问向我们解释了也一点,要想控制这些不负责任的风险承担是非常困难的,考虑到这一点的话,我们未来方向应该何去何从,应该建立什么样的金融系统,我想由于各国政府所采取的刺激政策,以及金融市场所采取的努力,现在全球经济也开始呈现出了一些复苏的迹象,未来国际合作将更多可能关注到金融系统的改革上面,从而去避免重蹈覆辙。

  现在在制订一些金融的改革政策和计划,希望出台一些高透明性原则性的问题、规则来监管金融系统。尽管这次危机的源头是金融市场的监管失灵,而且源于发达国家,但是它的影响波及到了新兴的经济体,包括小型的经济体,例如韩国和很多亚洲的国家,实际上并没有足够地储备货币,他们在应对危机过程当中受到了海外流动性的影响。

  看一下韩国在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当中主要由内部的一些公司,或是金融体系问题造成的。韩国建立了一些系统来加强支付机制,同时要很好地控制这些风险。韩国的经济人基础在金融危机展现了脆弱的因素,所以我们要做一些改善来达到全球金融的水平,并加强市场的稳定。尤其是新兴世界国家。新兴国家需要预防另外一个未来的金融危机,新兴国家需要增加出口,这样的话就会降低他们货币的地位。通过这种方式就会造成经济的不平衡性。

  我觉得现在也是一个时间,我们要做一个监管的改革来弥补我们的短处,引发我们金融危机的短处,我们需要把现在的管制来加强起来,同时要去加强一个保护的机制。这样一个话题已经在20国峰会中,还有其他的一些经济框架之下反复地讨论过。并且制定了相应国内的系统和政策,以及监管的新体制。

  自从韩国成为了2010“20国峰会”的领导国,韩国将会跟所有国家政府紧密合作,打造一个更加稳定、健康的全球金融系统。韩国现在完全按照全球的金融体制来操作,同时领导全球金融对话,利用这样的机会韩国还会积极地建立法规,同时联系起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对话机会。谢谢!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