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防范车险理赔风险11月起有新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 11:29  新华网

  近日,记者从保监部门了解到,为了防范车险理赔环节出现的风险,保监会近日出台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以降低车险理赔风险。从今年11月1日起,保险公司在车险赔款支付后15个工作日内要对客户进行理赔服务回访,车险赔款超过一定数额的要用银行卡支付。

  从11月1日起,1000元以上的单位车险赔款要用银行卡支付。如果赔款金额超过一定数量的,要通过非现金方式支付,要支付到与被保险人、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等人员名称相一致的银行账户。

  保险公司将严格管控代领保险赔款,各公司对签订“直赔”协议(即被保险人不向修理单位直接支付修理费用,而委托修理单位直接向保险公司索赔,索赔所得赔款冲减被保险人应交的修车款)的修理单位,保险公司要加强事故车赔付前的查勘定损,并经详细审核后凭修理单位提供的被保险人授权书、维修清单及发票支付保险赔款。对实行“直赔”协议支付保险赔款的,各公司要采用银行转账方式,严格将保险赔款划入以承修事故车辆的修理单位为户名的银行账户,并通过电话回访或书面方式告知被保险人。对于不能提供被保险人真实联系方式、授权书的修理单位,保险公司不应与其续签“直赔”协议。

  保险公司要建立车险承保、理赔信息查询系统,通过网站或电话等方式实现由消费者自助查询车险保单基本信息、理赔进度、理赔次数和赔款金额等,让车险理赔更加透明。保险公司实现信息共享,逐步建立车险理赔人员和事故车修理单位资格标准和“黑名单”制度。(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