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定富:暂不考虑提高保险资金入市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3:23  南方日报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5日下午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暂不考虑调整现行保险机构投资股票的比例上限,目前的入市比例尚未用足。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要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维护股票市场的稳定。对此,吴定富表示,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方面,保险资金将发挥应有的作用。

  此前不久,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对外宣布,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保险投资政策将从四个方面作出调整:增加保险机构投资债券品种;扩大基础设施投资试点,拓展投资范围,增加投资主体,提高投资比例;允许有投资能力的中小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票;开展未上市股权投资试点。而其中,并不包括调整保险资金投资股市的比例。

  对于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问题,吴定富表示,目前银监会和保监会正在就试点工作进行进一步研究,双方需要拿出一个意见,然后上报国务院批准。据称,目前相关方案尚未提交国务院。欣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