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保险机构减负 保监会下调保险业务监管费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01: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15日,保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保险业务监管费收费标准及收费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全面下调向各类保险机构收取的保险业务监管费。

  具体涉及的公司包括:各类商业保险公司;专门从事保险中介业务的机构;外国保险机构代表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四类机构。

  其中,涉及保险公司的有:责任保险和短期健康保险业务,由按保险公司年度自留保费收入的1.8%。降为1.6%。收取;其他财产险、人身意外险,由按年度自留保费收入的1.9%。降为1.7%。收取;对长期寿险业务,由按年度自留保费收入的1.1%。降为按0.9%。收取;对长期健康保险业务,由按保险公司年度自留保费收入的1.0%。降为按0.8%。收取;对政策性出口信用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险、农村小额人身保险、计划生育保险和农业保险免收保险业务监管费。

  对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经营的受托管理业务,保监会表示将按营业收入的0.5%收取保险业务监管费,最高不超过30万元。对专门从事保险中介业务的机构,保监会表示将由按代办业务营业收入的1.5%。降为按1.2%。收取,其中,保险代理机构、保险公估机构的保险业务监管费每年每家机构不低于800元,保险经纪机构的保险业务监管费每年每家机构不低于1200元。

  由于该通知自2008年1月1日起执行,这意味着去年按照原定标准缴纳监管费的机构将可以获得已缴超额监管费的退还。

    相关报道:

    保监会新点八道主菜 资金运用将继续松绑

    保监会将明确保险资金投资规则

    保监会调整保险业务监管费收费标准及收费办法

    保监会严打中介挪用侵占保费

    保监会实施会计新政 万能投连险收入将被分拆

    保监会严打挪用保费炒股炒基

    中介挪用保费保监会严查

    保监会下文遏制中介挪占保费

    保监会送红包 会计新政将提升保险股净利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