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吴定富:保险业将引入更多竞争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华社电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8日在考察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时说,当前中国保险业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但现有保险产品和服务没能很好地满足社会需要。为鼓励保险业竞争,将吸引银行、大型国有企业进入保险领域。

  吴定富说,保险市场是市场经济发展的标志之一。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保险意识在增强、保险需求在增加,保险业的外部环境发生着深刻变化,资源增加,环境不断优化。保险业面临做 大做强的历史性机遇。

  吴定富表示,当前保险市场为相关主体提供了足够的发展空间,更不用说巨大的潜在市场了。保险业存在的问题是竞争不充分、结构不优化。今后将鼓励发展专业性公司,将银行、国有大企业等引入保险领域,以进一步增加保险业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