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保险国十条周一正式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9: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支持通过重组、并购等方式,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保险控股公司、保险集团公司

  本报记者 管一沣  

  “下周一,保监会将召集各大保险公司负责人到北京,学习‘国十条’的具体内容和精神。”昨日,一保险公司高层向记者透露。

  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证实,中国保监会将于6月26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保险工作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而《意见》全文届时也将正式发布。参会的将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管金融的领导,相关保险公司负责人。一位保险公司高层称,相关保险公司负责人还将在京西宾馆进行为期一天半的讨论学习。

  此前,《意见》经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原则通过。而所谓“国十条”,正是业内对《意见》的俗称。

  消息人士透露,即将发布的“国十条”提到,支持有条件的保险公司通过重组、并购等方式,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保险控股公司、保险集团公司,稳步推进保险公司综合经营试点,探索保险业与银行业、证券业在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的合作。通过发挥保险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促进货币市场、资本市场、保险市场协调发展。

  《若干意见》还涉及提高保险资金直接及间接投资资本市场的比例,支持保险资金参股

商业银行,支持保险资金投资
资产证券化
、境外市场、不动产和创投企业等政策及试点。

  除保险资金运用外,“国十条”还对农业保险、健康保险以及责任保险、强制保险等领域有重点涉及。鼓励探索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农险发展模式,将农险作为支农方式的创新,纳入农业支持保护体系;支持农险立法,支持中央及地方财政对农险补贴、并对保险公司经营政策性农险给予一定管理费补贴,以及支持建立农业再保险体系建设等。(下转A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