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3个月意味什么 上海人社局回应

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3个月意味什么 上海人社局回应
2020年02月03日 15:02 澎湃新闻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3个月意味着什么?上海人社局回应

  记者 邹娟

  社保缴费推迟3个月意味着什么?

  2月3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费予清,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吴立明,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费予清介绍,2019年以前,上海社保缴费年度起止日期为当年4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状况,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从2020年起,将上海市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年度(含职工医保年度)的起止日期调整为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2019年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年度顺延至2020年6月30日)。

  按往年的惯例,当年的社保缴费基数均高于上一年度,从7月份调整社保缴纳基数比4月份调整,整整推迟了三个月,也就是在这三个月中,单位和个人都是按原基数缴纳,从而减轻了各方的缴费负担。

  据测算,通过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的政策,预计当年度可减轻上海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101亿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约为64亿元,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基金约33.4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约2.7亿元,工伤保险基金约0.9亿元。

  据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稍后将进一步公布疫情防控期间上海社会保险经办工作有关细则,细则中就如何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大力推行不见面和容缺承诺制服务、开辟工伤保障绿色通道等工作做了说明。

责任编辑:潘翘楚

社保缴费 上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