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锦:加快推动国资国企社保等重点领域改革

刘世锦:加快推动国资国企社保等重点领域改革
2018年11月20日 10:31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20日,工银国际和财新传媒在京联合举办“2018国际投资论坛”。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在会上表示,下一步要切实加快推动国资国企、土地、金融、财税、社保等重点领域的改革进程。

  刘世锦认为,目前我们面临着多年少有的复杂局面,包括民营经济预期不稳、转型期的诸多难题等。应对这些复杂局面,有一个问题不能回避,就是对市场经济的态度。

  “要建设高标准市场经济,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刘世锦表示,确立该“双高”目标,不论是应对国际经贸规则变局,还是国内稳预期、提信心,都可能使局面豁然开朗,变被动为主动。同时,可以在更高平台上争取新的国际有利环境,赢得新的发展机遇期。

  从国内来看,刘世锦表示,当务之急是落实此前关于改革开放的要求,把这些要求落实到位了,中国就在建设高标准市场经济上迈出了很大的步伐。从改革的方法来讲,要把顶层设计和基层试验相结合。顶层设计主要是指方向、划底线,更多激发发挥地方、社会、企业和个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