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保险顺序也有先后顺序:先防意外 再防疾病

买保险顺序也有先后顺序:先防意外 再防疾病
2018年07月22日 09:17 新浪保险综合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菜鸟理财

  买保险顺序有先后,这样做最省钱!

  站长之前科普了医疗险和重疾险,就有粉丝给我留言说,她也知道靠买保险来规避风险,但是预算有限,没办法一次性买齐,到底哪种保险先买?哪种保险后买呢?

  站长回答完这位小伙伴的问题之后,就在几个朋友之中做了个调查,发现大家都不是很清楚,所以今天我就来说说买保险的先后顺序问题。

  先防意外

  意外是每个人都面临的风险,它不分贫穷富贵、不看长幼尊卑。无论是对个人还家庭而言,意外可能带来的伤害都是巨大的。

  意外险保障的范围涉及伤残、身故,有的还涵盖意外医疗和突发疾病死亡。虽然有些伤害无法挽回,但有意外险在资金上的帮助,至少能减轻家庭的负担。

  所以,意外险被普遍认为是我们应该拥有的第一张保单。

  不过站长在这里说的意外险是综合意外险,如果是专门交通意外险,比如航空意外险,保障的内容太少,不能作为最基础的保险配置。

  相比其他保险,意外险实在是算得上物美价廉,花几百元就能够拥有上百万的保障,所以几乎不存在买不起的情况。

  而且意外险的价格基本上是固定的,同一款产品,20岁的小伙子跟60岁的大爷,要交的钱,基本上都是一样的。

  虽然意外险物美价廉,但保险公司为了不亏本,设置了被保险人的职业限制,从事高位职业的人就可能会被拒保,买不了意外险。

  需要提醒的是,买了意外险去做类似潜水、跳伞、热气球运动、滑翔机这种高危的运动,如果出了事,是不给赔的。

  再防疾病

  我们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谁先来,但除了意外,疾病也是我们时常面临的风险。根据保监会统计的数据显示,人的一生中有76.8%的几率会罹患重大疾病。

  而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很多病人的家庭都面临的困境。但有了健康险,比如重疾险和医疗险,就能规避疾病带来的风险。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说过,长期重疾险是健康险当中最基础的,因为它可以保证续保。

  而医疗险虽然便宜,但说不定哪天就停售了,到时候再去买重疾,可能因为身体原因买不了,也可能保费太高了不划算,毕竟重疾是越早买越便宜。

  配置了重疾之后,再买一个综合医疗险,才是对抗疾病的黄金搭档。因为重疾是给付型的保险,如果符合赔付的条件,就赔钱。而医疗险是报销型的保险,用多少报多少。

  比方说,张三买了这个黄金搭档,他符合重疾赔付的条件,就能找保险公司赔钱了。然后他去治病,花的钱先拿去社保报销,社保报销完还有剩的,超过免赔额(多半是一万)再用医疗险报销。

  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张三因为治病实际上是不能工作的,这意味着会有收入损失,重疾险赔的钱,刚好可以补偿他的收入损失,还能支付治疗费用。

  最后买寿险

  寿险是在规避了意外和疾病的基础上,再考虑要不要买的。

  寿险跟前面的三种保险不同,它不是给自己买的,是给自己肩上的责任买的。

  如果不是家庭支柱,其实买寿险的意义不大。对于没有孩子要养,父母的养老无需操心、也没有房贷要还的人来说,如果资金不多,就别买了,毕竟这不是当下必须规避的风险。

  换句话说,如果你是属于上面我说的这种类型,比如有房贷,有孩子父母要赡养,自己也承担着家庭收入,你可以在购买了意外险+消费型重疾险+医疗险的基础上,再去买一份寿险,定期寿险会比终生寿险便宜。

  其实买保险遵循这些顺序(看着自己的资金实力来),对自己的保障绝对是事半功倍的。

  既能在自己承受的资金范围之内获得最大的保障,也能够实现成本控制,省下那些乱七八糟的保险支出。

  赶紧去评估一下自己的实际情况呢,比如家庭结构、年龄、收入等,然后给自己买一份合适的保险吧,记住哦,保险越早买越好!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保险 意外险 医疗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