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保监局持续发力 4月开具100张罚单罚金1136.7万

各地保监局持续发力 4月开具100张罚单罚金1136.7万
2018年05月02日 15:21 新浪财经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2018年4月,各地保监局共开具100张罚单,共计1136.7万元罚金,其中机构合计被罚855.5万元,相关责任人被罚281.2万元。

  4月份,人保财险依旧是罚单数量最多、罚金数额最大的险企,11张罚单接到手软,合计罚金156万元。截止到4月底,人保财险今年收到的罚单已有40张,罚金高达1068.5万元。

  具体来看,众多罚单中,提及最多的违法行为是保险机构编制提供虚假资料,欺骗投保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以外的利益以及虚列费用等。

  案例代表:

  4月单个罚单最高罚款金额为60万元。中国人寿贵阳分公司因未按照规定使用保险条款、保险费率,对保险产品进行误导和虚假宣传以及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被处最大罚单,罚款金额5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保险机构借助微信渠道实施违法行为被处2张罚单,分别被中国人寿和太平财险领走。其中,太平财险西安中心支公司因投保人或被保险人赠送微信红包被处罚款24万元,中国人寿贵阳分公司个人保险代理人以微信朋友圈为媒介对其销售的保险产品进行误导和虚假宣传被给予警告处分。

  随着保险监管部门对中介监管力度的加大保险中介机构违法行为有所减少,与3月份相比,4月份保险中介机构的罚单和罚款均降低。继3月份超20家保险中介收到罚单,4月份,与保险中介相关罚单共计10张,涉及保险中介机构8家,合计罚款59万元。

责任编辑:张文

保险监管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