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10:01 新浪财经

  10月21日,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组织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全体员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

  专题学习会议上,张金顺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喜迎党和国家的这一盛事,前海人寿在全公司掀起一股学习热潮,连日来,总分机构通过党建知识宣导、组织聆听报告、晨会集中学习等形式,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此次召开全体管理干部及各部门、机构的全员专题会议,逐字逐句地学习十九大报告,面对面地交流体会,让公司全体员工深切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切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更是前海人寿牢记使命、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的行动指南。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张金顺董事长带领大家静下心来、凝心聚气对这份报告进行全文、细致、划重点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前海人寿全体干部员工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方位扎实服务实体经济;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干部员工队伍,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公司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以人为本,提高员工成就感和获得感,团结开放发展;要落实普惠保险,推进人寿保险进农村,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促进公司发展更上一层楼。

  致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张金顺表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既给予了保险业更大的发展机遇,更赋予了保险业更重要的历史使命。保险具有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功能,能够有效改善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成为人民群众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径。前海人寿作为首家总部位于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全国性金融保险机构,始终致力于为国人提供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保障。当前,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前海人寿必须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客户需求调研分析,做风险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持续深化保险产品的供给侧改革,更加注重保险产品的存量重组、增量优化、动能转换,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多更贴近需求的保险产品,不断提高客户服务体验,全方位助力人民实现美好生活。

  坚持党对公司一切工作的领导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项基本方略。其中,排在首位的基本方略,就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张金顺表示,前海人寿在成立之初,股东就明确了公司是为国家、为社会服务的载体,前海人寿的发展成果都属于员工、属于客户、属于国家、属于社会,公司坚持党对公司一切工作的领导,前海人寿党委是全公司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改革的主心骨,以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公司发展能力。

  抵御风险 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

  十九大报告还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张金顺表示,前海人寿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保监会的各项要求,稳中求进,真抓实干,不断增强保险业抵御风险的实力,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

  深耕保障 助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

  张金顺表示,商业保险是社会保障的重要补充,也是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回归本源”的指示为前海人寿发展指明了方向,前海人寿要以钢铁般的决心、钢铁般的组织纪律“深耕主业、补齐短板”,坚持大力发展长期储蓄型和风险保障型产品,大力发展期交业务,为保险业发展成为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贡献积极力量。

  保险主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战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张金顺表示,作为扶危济困的行业,保险业可以有效发挥行业优势,创新精准扶贫方法,助推扶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前海人寿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保险主业的功能作用,为有需要人群提供普惠的基本保险保障。例如,公司近期先后向广东省相对贫困地区的数万名乡村教师、逾32万贫困家庭未成年人捐赠商业保险。

  今后,前海人寿将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落实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全面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和长期储蓄功能,通过保险机制筑牢防止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的防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保险支撑,贡献绵薄之力。

  布局医疗健康 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张金顺表示,前海人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启动医疗健康板块建设,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前海人寿正在广东、广西、陕西等多个省份及地区投资建设医院、门诊部、健康管理中心和综合老年公寓,打造“保险+医院”、“保险+养老”的创新模式,完善保险产业链,提升保障型产品竞争力;同时利用险资长期投资独特优势,期待实现“1+1>2”效果,助力国家健康产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

  最后,张金顺总结道,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前海人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求公司全体员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提高工作水平,扎扎实实服务实体经济。

  据悉,前海人寿已安排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系列计划,持续深入、多措并举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十九大会议精神指导公司持续健康优质发展。

责任编辑:张彦如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