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6日07:34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王晗)太平洋资管接手国联安基金51%股权一事尚未尘埃落定,国联安基金率先对管理层进行人事调整。9月5日,国联安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总经理谭晓雨因工作原因于9月1日离职,孟朝霞接棒成为新任掌门人,目前变更事项已经由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公开资料显示,孟朝霞曾历任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年金管理中心总经理、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富国基金副总经理、融通基金总经理,今年3月因个人原因离开融通基金加盟国联安。业内人士表示,孟朝霞兼具保险和公募基金两大金融行业从业经验,可能是其接手保险系基金公司总经理一职的重要原因。北京商报记者试图联系国联安基金相关负责人,但截至截稿时间尚未得到公司回复。

  伴随着新任总经理的上任,国联安基金股权变更事宜的推进也逐渐接近尾声。去年8月,国泰君安发布公告称,国联安基金控股股权转让计划已经董事会批准,但交易需取得国联安基金的合资方德国安联集团同意及中国证监会核准,今年1月,国泰君安证券正式下发公告,将持有的国联安基金51%股权全部出售,同年4月,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提交了公告,宣布控股子公司太平洋资管拟收购国联安基金51%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0.45亿元。4个月后得到保监会批复,并出具了监管意见。目前,该项交易已经上报证监会等待批复。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国联安基金上演股权变动风波的同时,公募基金业务陷入发展后退期。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联安基金净利润为3600万元,去年同期公司盈利7700万元,同比下滑53.25%,盈利能力下滑背后,国联安旗下偏股混合型基金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等问题逐渐凸显。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超四成偏股混合型基金产品跑输同期行业平均水平,如国联安睿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上半年业绩亏损1.57%,低于平均收益率超9个百分点,此外,国联安通盈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C份额、国联安睿利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收益率分别为3.51%、3.92%,而今年上半年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7.6%。

  今年以来,国联安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产品业绩表现乏善可陈,公司规模也没能逃脱大幅缩水的尴尬。今年上半年基金公司规模实现两连降,从年初的410.24亿元缩水至一季度末的254.93亿元,缩水幅度高达37.86%,今年二季度末,国联安基金规模再度缩水16.37%至213.2亿元。

责任编辑:张文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